英国哈利王子回忆录「Spare」上市 首日热销突破140万册

| January 12, 2023 | 0 Comments

大众似乎还没有听腻关于英国哈利王子的故事。哈利的回忆录「备胎」(Spare,暂译)一上市便创下亮眼销量,让他一夕之间跻身畅销作者之林。Image Via Twitter

大众似乎还没有听腻关于英国哈利王子的故事。哈利的回忆录「备胎」(Spare,暂译)一上市便创下亮眼销量,让他一夕之间跻身畅销作者之林。

负责出版「备胎」的企鹅蓝灯书屋(Penguin Random House)11日宣布,哈利这本自我爆料意味浓厚的回忆录上市首日便热卖超过140万本,写下书商非小说类作品的销售纪录。

美联社报导,企鹅蓝灯书屋也出版美国前总统欧巴马和妻子蜜雪儿(Michelle Obama)的著作,其中蜜雪儿的自传「成为这样的我:蜜雪儿.欧巴马」(Becoming)2018年上市时,花了一周时间才达到140万本的销量。

「备胎」的销售数据包括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售出的纸本精装版、有声书和电子书。

蓝灯书屋集团(Random House Group)总裁兼发行人森特洛(Gina Centrello)透过声明表示:「『备胎』是一个我们可能自以为已经认识之人的故事,但我们现在能从哈利王子亲口说出的话来真正了解这个人。」

「看着上市首日的亮眼销量,读者显然认同『备胎』是一本需要阅读的书,也是一本我们很骄傲能出版的书。」

「备胎」是近期备受期待的回忆录之一,哈利在书中以个人且私密的方式叙述他的王室生活,以及他与美国女演员、妻子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的关系。

另一方面,根据路透社报导,哈利对「备胎」一书引来的「有害」回响做出反击,表示自己特别不满外界认为他自称在阿富汗服役担任军事直升机驾驶时击杀25人一事,是在吹牛的「谎言」。

哈利在书中叙述自己曾赴阿富汗执行2次任务,第一趟是2007到2008年担任前进空中管制员,后又于2012年担任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副驾驶射击士,并说出自己当时杀害的人数。

在「备胎」中遭到哈利痛批的英国报章媒体和部分退役英国军队高层抨击哈利把杀害人数公诸于世的决定,说这可能会让他和其他人蒙受遭报复的风险。

哈利在美国谈话性节目「深夜秀」(The Late Show)上告诉主持人史蒂芬柯贝尔(Stephen Colbert),媒体断章取义、曲解他的话,还说自己之所以在书中自曝杀害的人数,是为了要减少退役军人自杀人数。

他说:「他们(媒体)说过最危险的谎言,无疑是他们说我声称在阿富汗杀害的人数多少带有吹牛的成分。」

「我之所以选择分享此事,是因为和全球退役军人共事了近20年后,我认为最重要的事就是诚实,并给予他人空间,让他们在不感到羞耻的情况下分享自身经历。」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