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摇滚传奇 Jeff Beck 78岁辞世 被誉为吉他手中的吉他手

| January 12, 2023 | 0 Comments

英国传奇摇滚吉他手杰夫贝克(前)10日辞世,享寿78岁。图为杰夫贝克2008年在加州举办的一场晚会上表演。Image Via CNA

英国传奇摇滚吉他手杰夫贝克的家人宣布,杰夫贝克10日辞世,享寿78岁。杰夫贝克1960年代加入天团「雏鸟」走红,与艾力克莱普顿、吉米佩吉齐名,「滚石」评为史上百大吉他手第5名。

法新社报导,这位吉他演奏家、也是世上最伟大节奏蓝调诠释者之一,在突发细菌性脑膜炎后「安详」离世。

杰夫贝克(Jeff Beck)官网发出声明说:「我们代表他的家人,怀着深深的悲痛宣布杰夫贝克辞世消息。在突然感染细菌性脑膜炎后,他于10日平静去世。」

贝克的死很快在音乐界引起反响,包括贝克曾经合作过的摇滚偶像奥兹奥斯朋(Ozzy Osborne),以及「接吻」(Kiss)乐团主唱吉恩西蒙斯(Gene Simmons)纷纷悼念。吉恩西蒙斯说,贝克的辞世「让人心碎」,「没人弹吉他可以弹得像杰夫那样」。

英国歌手保罗杨(Paul Young)则说,杰夫贝克是「吉他手中的吉他手」。

1965年,艾力克莱普顿(Eric Clapton)退团后,当时已经录了一些开创性摇滚唱片的杰夫贝克加入「雏鸟」(Yardbirds)乐团。

1966年,杰夫贝克在「雏鸟」与后来创立英国蓝调摇滚乐团「齐柏林飞船」(Led Zeppelin)的吉他奇才吉米佩吉( Jimmy Page)搭档。1年后,杰夫贝克自立门户,成立「杰夫贝克乐团」(Jeff Beck Group),迅速赢得各界赞誉。

英国广播公司(BBC)说,杰夫贝克重新定义了1960年代的吉他音乐,对重金属、爵士摇滚甚至庞克等运动都有影响。

2015年,「滚石」(Rolling Stone)杂志将杰夫贝克列为史上百大吉他手第5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