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12.7%孩童气喘疑与室内瓦斯炉烹饪有关

| January 9, 2023 | 0 Comments

一份最新研究发现,美国儿童气喘病例中,有12.7%疑似与室内使用瓦斯煮饭有关,并称瓦斯造成的健康危害堪比二手菸。Image Via Twitter

一份最新研究发现,美国儿童气喘病例中,有12.7%疑似与室内使用瓦斯煮饭有关,并称瓦斯造成的健康危害堪比二手菸。

这项研究结果促使美国能源部长葛兰何(Jennifer Granholm)等人纷纷呼吁美国人多加使用电炉和电磁炉,但同时也引来天然气拥护者批评。

法新社报导,美国约有35%家庭在厨房装设瓦斯炉;先前的研究结果显示,瓦斯炉会产生较高浓度的二氧化氮,而二氧化氮又与较高的气喘发病率有关。

这份研究由环保智库「洛矶山协会」(Rocky Mountain Institute)主导并经同侪审查,上个月发表于「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IJERPH)。

研究主要作者、电气化倡导团体Rewiring America的数据科学家顾文德(Talor Gruenwald)说,研究结果表明,美国约65万名儿童饱受气喘所苦,「如果他们没有接触到瓦斯炉,可能不会患上气喘」。

顾文德告诉法新社,暴露于二手菸也可能造成类似的气喘风险,「使用瓦斯炉就好比家里有个吸菸的人」。

2018年,曾有类似研究将澳洲12.3%儿童气喘归因于瓦斯炉,这次的研究也使用相同方法,利用2013年针对41份过去研究的综合分析来判断家里使用瓦斯炉煮饭的儿童气喘风险,并结合2019年美国9个州的人口普查数据。

游说团体「美国天然气协会」(American Gas Association)在声明中猛烈批评这份研究,称「作者没有根据现实生活中的电器使用、排放率或暴露量执行任何测量或测试」。

葛兰何在推特上回应这份研究:「我们有能力也有必要解决这个问题。」她说,总统拜登力倡的「降低通膨法」(Inflation Reduction Act)「将让美国人更容易取得电炉和电磁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