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引起十米巨浪摧毁北加码头 南加州多处海滩与码头关闭

| January 6, 2023 | 0 Comments

残酷的暴风雨于本周袭击了加州,一条大雨带和超过100 mph 的阵风降临,将树木连根拔起、切断了数万人的电源,紧随其后的是创纪录的降雨。湾区风暴造成至少北加地区两人死亡,并引起了严重的洪水和侵蚀,北加 Santa Cruz County 的两个码头因洪水坍塌,Manhattan Beach 码头关闭。而还有更多的雨水即将来临。

            

            

电力短缺

根据 poweroutage.us.的数据,周五上午仍有近6万个加州家庭和企业没有电力供应,但低于1月5日(周四)风暴刚过时的近20万个缺电家庭。

            

            

伤亡事件

在加州北部,因一棵树倒塌在一所房子上,一名未满两岁的儿童死亡。另外一名19岁的女孩因汽车在水中打滑撞到电线杆上而死亡。加上此前在元旦新年前夕的风暴中有4人死亡,目前加州因该风暴已造成累计6人死亡。

            

            

北加重灾区域

洪水在 Santa Cruz County 特别严重。

由于 Atmospheric River 降雨带与被称为 Bomb Cyclone 炸弹气旋的低压突然下降结合,Santa Cruz County 以南的沿海城镇 Capitola 的一个码头被猛烈的海浪劈成两半,码头的一部分倒塌入海。来自海洋和 Soquel Creek 的水携带着巨大的树干来回涌动。

            

Image courtesy Santa Cruz County

      

在 Santa Cruz County 的 Seacliff State Beach 的另一个码头也发生倒塌,那里的海浪高达35英尺(约10.7米)。Surfline 的海浪预报员表示1月5日的轰炸式西北偏西海浪可能是加州15年来的最大海浪。

      

Image via KTLA 

      

在离湾区和 Santa Cruz County 一些海滩最近的居民于1月4日(周三)收到疏散令。1月5日(周四)上午,由于暴风雨和涨潮继续掀起巨浪,紧急救援人员敦促公众远离海岸。Santa Cruz County 表示这场风暴造成了整个县和沿海地区的重大损失。警长办公室敦促海滨住宅的居民在潮汐涌动中避免面向海洋的窗户。

一路向北, San Mateo County 消防员们正在海边的居民区展开行动,阵风将树木吹到了房屋、汽车和道路上。居民报告损失和紧急情况的911电话一直不停。海湾的海浪在涨潮时也涌入旧金山的 Embarcadero,淋湿了渡口大楼周围的码头。潮汐涌动还淹没了 Marin County 的 Stinson Beach。冒险前往海滩的当地居民不得不跑步以避免被快速流动的水冲走。

目前加州北部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洪水警戒状态,沿海地区发出了高浪警报。

            

            

南加州码头与海滩关闭

危险的巨浪促使南加州沿海地区的海滩关闭,并发出大浪警告和建议。特别是 Santa Barbara 以南的西面海滩,海浪和激流不仅可能危及游客,还可能导致沿海地区的洪水。

根据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的消息,洛杉矶县海滩的冲浪警告一直持续到1月6日上午10点。在警告时间内,预计浪高在10至15英尺之间。1月6日下午的情况将有所缓解,但冲浪警告将保留到下午6点。Orange County 沿海地区8至12英尺的海浪也在警告之列。

由于海浪太大,许多码头的公共通道已关闭。包括 Hermosa、Manhattan 和 Ventura 几个地区的海滩被关闭,Hermosa 可能在1月6日重新开放,但 Manhattan 和 Ventura 的海滩预计将继续关闭。此外在 Redondo Beach 也出现了高浪。Long Beach 高涨的海浪在该市的半岛地区还引起了洪水。随着潮水的转移,水位正在消退。政府仍在为受洪水影响的居民提供沙袋。

最大的波浪将在1月6日晚些时候消退,但高于平均水平的情况预计将在1月7日继续。

      

      

      

未来注意事项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NWS,国家气象局)预测到下一场风暴,一轮过度降雨将在1月6日(周五)晚上进入加州北部,并在本周末慢慢向南移动。国家气象局警告说,这场风暴可能给加州北部带来六英寸以上的降雨,这可能加剧已经饱和的土壤的洪水问题。

            

      

      

                  

资讯来源:KTLA            编译:刘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发表的原创内容,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