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不畏暴风雪 美空军承诺孩子送礼不受影响

| December 27,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军官向焦虑的孩子们保证,北极寒流和暴风雪阻挡不了耶诞老人在耶诞节平安夜送礼物。(示意图/图取自Unsplash图库)

美国军官向焦虑的孩子们保证,虽然北极寒流和暴风雪本周导致美国航空交通大打结,但阻挡不了耶诞老人在一年一度的耶诞节平安夜送礼物。

路透社报导,美国空军士官长魏斯曼(Ben Wiseman)一本正经地说:「我们是偶尔得应付极地气旋(polar vortex),但耶诞老人全年都住在北极,他已经习惯这种天气了。」魏斯曼是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NORAD)发言人,该部门负责追踪耶诞老人的行踪。

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皮特森空军基地(Peterson Air Force Base),67年以来除了提供有关耶老在世界各地送礼的图像和最新消息,主要任务为监控北美地区领空并发布有关航空与海上航行的警告。

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这项耶老追踪传统是从1955年开始,当时「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新闻报」(Colorado Springs Newspaper)在一起邀请小朋友致电耶老的广告中,把百货公司电话误植成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的号码。

但为了不让打来的小朋友失望,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将错就错,不仅认真回复孩子们的来电,也向小朋友提供耶诞老人的位置,保证耶诞老人正搭乘雪橇送礼给乖孩子们。

魏斯曼表示,耶诞老人没有提交正式飞行计划,因此军方向来无法确切掌握他起飞的时间和路线,不过耶诞老人追踪器会在美东时间23日凌晨4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9时)在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网站上线。

他还说,美国和加拿大的战斗机飞行员会在北美上空护送耶诞老人,而耶诞老人也放慢速度向他们挥手致意。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