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移民耶诞夜被丢置副总统官邸 白宫谴责残忍[影]

| December 27,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ABC7

威力强大的冬季风暴在平安夜当天席卷美国各地,但耶诞夜当晚3辆巴士在极低温中将移民丢置在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官邸外。白宫谴责这样的行为残忍、可耻。

号称40年来最严峻的冬季风暴在耶诞假期席卷全美各地,已造成26人死亡,数十万家户停电,超过5000个航班被迫取消,「炸弹气旋」影响近2亿5000万人。

在如此严冬晚间,来自德州的3辆巴士抵达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华府的官邸,将车上的移民丢置于此。华府昨晚的气温仅摄氏零下低温,根据媒体拍摄到的画面显示,这些移民身上裹着毯子窝在贺锦丽官邸外的营火取暖,其中有一人还只穿着短裤。

外界将这次的行动根源归咎于德州州政府。白宫助理新闻秘书哈山(Abdullah Hasan)在给「国会山庄报」(The Hill)的声明中指出,耶诞前夕,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在未与任何联邦或地方当局协调的情况下,将儿童遗弃在路边、气温低于冰点,「这是残忍、危险且可耻的噱头」。

这不是艾波特与其他共和党州州长首次将移民送到贺锦丽官邸或其他民主党主政的城市,但在低温寒冬中将移民弃置于室外,让艾波特备受外界抨击。不过,艾波特尚未证实他是否为这次行动的筹划者。

德州联邦众议员卡斯楚(Joaquin Castro)今天透过推文谴责艾波特在平安夜将没钱也没有能力的人赶下车,「不会让你成为下一任共和党籍总统」。纽约州众议员托瑞斯(Ritchie Torres)也在推特中批评艾波特在耶诞夜对在严寒中瑟瑟发抖的孩子的生命漠不关心,并指控这是犯罪行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