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末代公主」辞世 享耆寿96岁

| December 13,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夏威夷伊奥拉尼宫宣布,人称夏威夷「末代公主」的卡瓦纳纳科亚(Abigail Kinoiki Kekaulike Kawananakoa)昨天与世长辞,享耆寿96岁。

Image via Twitter @NBCNews

法新社报导,卡瓦纳纳科亚并无正式头衔,但她是夏威夷王国贵族家庭后裔,夏威夷王国在19世纪末被商业垦殖者推翻。

昔日夏威夷王国的王室官邸「伊奥拉尼宫」(Iolani Palace)发出声明哀悼。根据声明,卡瓦纳纳科亚昨晚在位于怒安奴(Nu’uanu)住处安详离世,妻子维洛尼卡(Veronica Gail Kawananakoa)随侍在侧。

维洛尼卡表示,卡瓦纳纳科亚对夏威夷和人民的爱将令人永志不忘,「我会全心全意地想念她」。

声明未透露死因,但「夏威夷即时新闻」(Hawaii News Now)网站提到她身体状况一直都不好。

夏威夷州长葛林(Josh Green)下令降半旗直到18日晚上为止。

葛林表示,她和妻子对卡瓦纳纳科亚过世深感悲痛,并说卡瓦纳纳科亚「以尊严和谦逊的态度承受她的地位分量,并且丰富了她所接触到的每个人的生命,并且像许多在她之前的王室贵族一样,为她的人民留下不朽的遗产」。

卡瓦纳纳科亚是一名爱尔兰商人的曾孙女,这名商人在夏威夷种植甘蔗致富。卡瓦纳纳科亚5岁时被王室收养,就在王室被废30多年后。

夏威夷群岛曾是一系列独立酋邦的所在地,直到19世纪初在卡美哈美哈(Kamehameha)王朝统一下成为单一王国。夏威夷王国与其他主权国家独立贸易,直到1898年被美国兼并。

夏威夷1959年成为美国联邦第50州。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