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病例飆升 洛杉磯縣新冠疫情重新進入高社區級別

| December 9, 2022 | 0 Comments

近來 COVID-19 疫情病例的飆升已持續了數週,洛杉磯縣的疫情也已回到了 CDC(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高”社區級別。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目前疫情數據

12月9日,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門又報告了17例死亡病例和3,756個新的新冠陽性病例。本週洛杉磯縣新冠病例率達到每10萬人中有258個感染,近15人入院。平均每天有近3,800個報告的病例(實際數據會更高),比上週增加了40%,每天有十幾人死於新冠疫情。

      

Screenshot via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High Community Level 社區水平高是什麼意思?

目前的家庭自行檢測改變了 COVID-19 的數據收集,人們不再需要做將檢測樣本送到實驗室的 PCR 測試,因而這也意味著絕大多數的病例沒有被報告。CDC 去年2月宣布了一個監測新冠病毒水平的新系統以彌補以上問題,CDC 將口罩等公共衛生建議與醫院顯示的 COVID-19 菌株的指標聯繫起來,而非感染的流行率。

CDC “高”社區級別既反映了疫情的高傳播率,也反映了醫院的壓力。

目前新冠疫情在洛杉磯縣的傳播飆升意味著在日常活動中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更高,如買菜、在餐館吃飯、收取快遞、參加家庭聚會、音樂會或大型節日聚會等。按照目前的病例率,如果參加一個有200人的聚會,聚會上至少有一個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可能性爲80-90%左右。如果病例率攀升至350人,這一機率幾乎增加到100%。

而數據也顯示,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65歲以上的人和生活在貧困率最高地區的人更有可能因新冠病毒而住院和死亡。接觸新冠病毒的機會增加將對數百萬處於高風險類別的人羣(如老年親友、有潛在健康狀況的人以及免疫力低下的人)產生破壞性的影響。

      

      

      

醫護人員短缺

現在洛杉磯每天還有約210人因新冠疫情被送往醫院,比一周前增加了9%。

目前的流感和 RSV 等其他呼吸道疾病的異乎尋常的高發病率也加劇了醫療系統的壓力。

而因為工作人員生病或照顧家人,洛杉磯縣半數以上的醫院報告人員短缺。

      

      

個人防護辦法

  • 接種疫苗及強化針。 由於 CDC 的通過,目前5歲以下的兒童最快可能在本周就能獲取疫苗。
  • 在公共場合佩戴合身的 N95 或 KN95 等高過濾口罩。此舉有助預防感染任何流行病毒。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局長 Barbara Ferrer 表示,如果大家一開始沒有被感染就不會需要醫院護理,我們現在都需要戴上口罩。
  • 經常洗手。
  • 生病時呆在家裡。

      

      

      

      

如果染病該怎麼做

目前洛杉磯正進入新冠疫情的第三個冬天,已有廣泛可用的抗病毒藥物。如果新冠檢測呈陽性或有醫生處方,根據藥店甚至可以在當天購得抗病毒藥物 Paxlovid。此藥不是每個人都能服用,但如果在出現症狀的頭幾天內服用可縮短病程。目前疫苗、加強針和治療劑已可在全洛杉磯縣的公共衛生機構、藥店和其他地點隨時獲得。

如果大家有類似流感的症狀但新冠檢測呈陰性,可能是流感。可由醫生處方開具治療流感症狀的藥劑 Tamiflu。

在已知的接觸後,洛杉磯縣居民如果出現症狀,還應該在聚會前進行 COVID-19 測試。快速檢試可由醫療保險支付,任何對 COVID-19 檢測呈陽性者都應該隔離到第10天,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則隔離到第5天。

      

Photo by Heike Trautmann on Unsplash

    

    

洛杉磯何時恢復對公共空間的口罩佩戴要求?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門已要求每個2歲及以上的居民在室內公共場所,如交通、零售、活動場所、學校和工作場所與他人相處時戴上口罩。

如果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使用的醫院床位比例從6.9%上升到10%,並在兩週內保持高位,可能會觸發新的室內口罩要求,這可能在1月初生效。

上一次洛杉磯全縣范圍內的室內公共口罩任務是在上一次冬季的疫情激增消退後,即2022年的3月結束。

    

  

 

 

資訊來源:L.A. County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LAist             編譯:劉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發表的原創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詳情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