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料理代表 泰国民众首选冬荫功汤

| November 29, 2022 | 0 Comments

泰式料理的独特风味让许多人印象深刻,根据一份民调,在泰国人自己心目中,最能代表泰式料理的菜肴是俗称冬荫功的泰式酸辣虾汤,第二名则是泰式炒粿条,第三名是泰式青木瓜沙拉。

Image via Twitter @SuanDusitPoll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经济领导人会议(APEC Economic Leader’s Week)刚落幕,主办国泰国利用这个机会大大宣传泰国的软实力,例如用闻名全球的泰国菜肴让来访宾客留下深刻印象。宣律实大学民调中心(Suan Dusit Poll)在11月19日到24日调查1044位泰国民众的意见,看什么泰式菜肴在泰国人心目中最能代表泰国。

在泰国民众心目中,最能代表泰国的菜肴第一名是俗称冬荫功的泰式酸辣虾汤,有57%的民众选择这道菜,第二名则是泰式炒粿条,第三名是泰式青木瓜沙拉,第四名是泰式绿咖哩,第五名是玛莎蔓咖哩。

泰式料理如此特别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近84%的民众认为是严谨且精致的配方,81%的民众认为是丰富的营养,近76%的民众认为是古老的在地智慧。

Image via Twitter @FaveGlutenFree

而要如何维持泰式料理的高辨识度,近90%的民众认为应该要把泰式料理当成软实力宣传,82%的民众认为要加强年轻族群的意识,77%的民众认为要让所有的泰国人都学会如何以古法烹煮泰式料理;有70%的民众认为所有的泰国人都有责任维持泰式料理的独特性,65%的民众认为文化部要负起责任。

宣律实大学讲师阿卡拉波(Akkarapol Waichiangkha)认为,当大家在宣传泰式料理的时候,料理的悠久历史也应该一起被提及,让用餐的人更有参与感;另一名讲师甘查娜(Kanchana Fuengsri)指出,同一道料理在泰国不同的地区会随着不同的食材和烹煮手法而有不同的味道,因此如何让大家认识料理的历史,是保存泰式料理独特性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