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活火山 夏威夷的 Mauna Loa 昨晚开始喷发

| November 28, 2022 | 0 Comments

Image via USGS

            

根据 U.S. Geological Survey(USGS,美国地质调查所)夏威夷火山观测站的警报,喷发开始于11月27日(周日)晚间 11:30左右(HST 夏威夷时间),地点是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内 Mauna Loa 的山顶火山口 Moku’āweoweo。

            

            

截至11月28日(周一)早些时候,USGS 火山所和 Hawai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表示,熔岩正从火山口溢出,但喷发并没有威胁到 Mauna Loa 山下的社区。此外,过去两小时内该地区发生十几次规模2.5以上地震,其中一次为规模4.2。

            

Image via USGS

            

USGS 夏威夷火山观测站在11月27日晚上的警报中表示,如果喷发仍在 Moku’āweoweo,熔岩流很可能被限制在火山口壁内。然而,如果喷发口迁移到其壁外,熔岩流可能会迅速向下移动。 Hawaii Volcano Observatory (夏威夷火山观测站)已经收到一些关于熔岩溢出到 Mauna Loa 火山口西南部分的报告,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它威胁到人口密集地区。

            

            

Hawai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11月28日早些时候在 Twitter 上表示没有疏散命令。并补充到 Kailua-Kona 和 Pahala 的庇护所作为预防措施已经开放。它也指出,在所有记录的 Mauna Loa 火山爆发中大约有一半停留在山顶地区,没有威胁到居民区。不过当局仍鼓励居民审查他们的火山喷发应急准备工作,熔岩流的位置和前进方向可能会迅速变化。

            

            

11月28日早上,Big Island 大岛的部分地区也处于降灰警告之下。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in Honolulu (檀香山的国家气象局)表示一些地区可能积聚多达1/4英寸的火山灰。有呼吸困难的人应该留在室内,用布或口罩遮住鼻子或嘴巴.

            

Image via USGS

            

由于 Mauna Loa 山顶的地震激增,科学家们一直警惕着火山爆发。随着11月27日晚上的喷发,Mauna Loa 的火山警戒级别已经从 Advisory (警示)提高到 Warning (警报),其航空警戒也从黄色升级为红色。

            

Image via USGS 

            

Mauna Loa 是构成夏威夷 Big Island 大岛的五座火山之一,占一半以上,海拔13,679英尺(约4169米)。上次喷发是在1984年3月28日,在夏威夷 Hilo 附近,约8.05公里以内。

            

Image via USA Today

            

Mauna Loa 紧靠 Kilauea 火山的北部,Kilauea 火山也在喷发,但根据 USGS 夏威夷火山观测站的数据,火山警报级别为 Watch(观察),航空警报为橙色。 2018年 Kilauea 火山喷发摧毁了700所房屋,并将熔岩送入海洋。

专家指出,由于 Mauna Loa 比 Kilauea 更高,如果熔岩大幅冲出山顶破火山口,由于山坡更陡,它可能会在几小时内就会冲下山坡。

            

            
            

资讯来源:USA Today                 编译:刘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发表的原创内容,欢迎与我们联系,详情咨询 editor@wacowla.com。

©本报导所含文字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