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将驱逐非法移民 沿美墨边界部署装甲运兵车

| November 22, 2022 | 0 Comments

美国德州有关当局表示,德州计划「驱逐」试图入境美国的无证移民,将沿着美墨边界部署军用装甲运兵车。

美国阻挡寻求庇护者入境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防疫措施将于一个月后解除,可能会导致在墨西哥等待的寻求庇护者激增。

共和党籍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已宣布,这种情况像是「入侵」,他将采取行动应对。

德州军事部(Texas Military Department)在发给法新社的声明中说:「德州国民兵…将部署10辆M113装甲运兵车(M113 Armored Personnel Carrier)到南部的德州与墨西哥边界,并加强飞机飞行与安全行动。」

「这些行动是更大策略的一环,以动用所有可用工具,来打击人数创纪录新高的非法移民。」

「德州国民兵将采取前所未见的措施保卫我们的边界,并驱逐与遣返试图非法越境的移民。」

从拉丁美洲各地透过墨西哥边界涌入美国的移民近几个月增加。根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数据,2021年10月到2022年9月底,美国有关当局在边界拦截230万名移民。

艾波特上周致函美国总统拜登,谴责他的「开放边境」政策导致德州必须「自我防卫」。

艾波特上周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他已「援引美国宪法与德州州宪的入侵条款,全面授权德州采取前所未见的措施,保卫我们的州免受入侵」。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