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最强火箭3度延期后顺利升空 重返月球计画启动

| November 18, 2022 | 0 Comments

NASA火力最强大探月火箭16日从佛罗里达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发射。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火力最强大探月火箭16日在灿烂火光和剧烈声响中腾空而起,标志NASA重返月球的「阿提米丝」(Artemis)崭新旗舰计画正式启动。

法新社报导,32层楼高的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重型火箭于当地时间凌晨1时47分从佛罗里达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发射。

NASA推文说:「我们上路了。」

固定在火箭顶端的无人驾驶猎户座(Orion)太空船座舱稍后从火箭分离,将环绕月球轨道,为于2020年代中叶将首位女太空人和首位有色人种送上月球土地进行测试飞行。

美国上次送人上月球是在1969年至1972年阿波罗(Apollo)计画期间,这次则希望重返月球并且建立包括月球太空站在内的长期基地,为最终的登陆火星任务作准备。

凌晨1时4分开始有两小时发射窗口,虽一度受到技术问题耽搁,火箭后来仍然顺利升空。

由于发生阀门外泄问题,工程师15日晚被迫暂停将液态氢注入火箭核心节,派赴发射平台的团队于一个小时后解决了问题。

接下来,NASA又通报一个监视火箭飞行路径的雷达站因为乙太网路交换器故障而发生问题,必须予以更换。

NASA之前曾两度因为技术原因而取消巨型探月火箭发射,并且因为包括9月底肆虐佛州的伊恩飓风(Hurricane Ian)等不利天候而延后计画,火箭16日终于顺利升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