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adona “上帝之手”比赛用球 240万美元天价落槌

| November 18, 2022 | 0 Comments

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度纳1986年在世足以颇具争议的「上帝之手」进球夺冠,这颗比赛用球16日在拍卖会中以240万美元落槌。Image Via Twitter

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度纳1986年在世足赛对上英格兰队时,以颇具争议的「上帝之手」进球夺冠。这颗比赛用球17日在拍卖会中以240万美元天价落槌。

法新社报导,这颗阿迪达斯公司(Adidas)设计的白色「阿兹特克」(Azteca)比赛用球,由为那场比赛执法的突尼西亚籍主审阿里(Ali Bin Nasser)所收藏,他最近将球交付英国拍卖公司Graham Budd拍卖时,被认为可拍出360万美元高价。

这颗球的设计灵感,来自墨西哥阿兹特克文明的建筑与壁画。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足球赛中,阿根廷队与英格兰队使用了整整90分钟,几年后世足赛才开始采用多球式系统。

阿里说,他认为现在是将这颗球与全世界分享的适当时机,希望买家能公开展示。买家姓名并未曝光。

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足赛8强战对阵英格兰所穿的球衣,6个月前以930万美元天价拍出,是苏富比(Sotheby)估价金额的2倍以上。

2022世界杯足球赛将于本月20日开幕,这件球衣届时将在卡达展出。

马拉度纳2020年11月因心脏病发过世,享寿60岁。

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度纳1986年在世足以颇具争议的「上帝之手」进球夺冠。Image Via Twitter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