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又增2起死亡车祸 均与驾驶辅助系统有关

| November 17, 2022 | 0 Comments

美国政府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告诉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关,在截至10月15日的1个月内,特斯拉Model 3共发生2起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有关的死亡车祸。Image Via Twitter

美国政府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告诉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关,在截至10月15日的1个月内,特斯拉Model 3共发生2起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有关的死亡车祸。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自6月开始,公布由汽车制造商提供与驾驶辅助系统有关的车祸报告数据,例如特斯拉(Tesla Inc)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15日表示,他们「已审查这些车祸并适时追踪…执法过程中使用许多资料来源」。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021年6月发布一项命令,要求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立即报告涉及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所有车祸,以及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时的撞车事故。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15日表示,它使用汽车制造商依照2021年命令提出的数据,作为调查的一部分。

自2021年7月以来报告的18起与驾驶辅助系统有关的致命车祸中,几乎都与特斯拉汽车有关。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强调,各车商追踪车祸事故的方式不同,由于缺乏全面性指标追踪每个系统的使用范围和车祸报告方式,并不鼓励以此比较各车商间的性能。

另外,自2016年以来,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针对疑似使用Autopilot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特斯拉车辆撞车事故,展开38项特别调查。

整体而言,这些与特斯拉相关的调查中,共有19人死于车祸。

面对询问,特斯拉没有做出回应。

特斯拉曾表示,Autopilot允许车辆在车道内自动踩煞车和行进,但不能够自动驾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