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戴耳机或泡夜店 全球估达13亿年轻人可能听力受损

| November 16, 2022 | 0 Comments

研究指出,全世界恐有超过10亿年轻人因使用耳机或出入嘈杂音乐场所,面临听力受损的风险。Image Via Unsplash

根据15日公布的一项对既有研究所做的大型分析报告指出,全世界恐有超过10亿年轻人因使用耳机或出入嘈杂音乐场所,可能面临听力受损的风险。

法新社报导,这项由世界卫生组织(WHO)主导的研究呼吁,年轻人应更加注意自己关于听力的习惯,也敦促各国政府和制造商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下一代的听力。

这篇发表在「英国医学期刊全球健康」(BMJ Global Health)的分析报告,审视过去20年来以英语、西班牙语、法语和俄语发表的33项研究数据,对象涵盖1万9000多名从12岁到34岁不等的受试者。

分析发现,有24%的年轻人在使用连接智慧手机等设备的耳机时有不良习惯;报告发现48%的受试者常待在像演唱会或夜店等不安全的噪音环境。

合并相关研究后,这份报告估计全球身处听力受损风险的年轻人,少则6.7亿人,多则甚至恐达13.5亿之多。

南卡罗来纳医学大学(Medical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的听力学家、这项研究的首席作者狄拉德(Lauren Dillard)说,人数范围会如此之广,部分原因在一些年轻人可能同时身处前述两种不安全因素。

狄拉德告诉法新社,降低耳机可能带来的听力受损风险,最佳做法就是调低音量并缩短戴耳机时间;但她也坦承「不幸的是,大家真的都喜欢非常吵闹的音乐」。

狄拉德建议,耳机使用者应使用装置上的设定或手机app来控管音量等级。

狄拉德还说,在音乐会或夜店等喧闹场所应戴耳塞,「坐在音响喇叭前也许很爽,但这对长期健康来说绝非好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限定的安全噪音等级,是每周40小时、85分贝左右。

但今天这份报告显示,人们一天光听2个半小时耳机,就相当于92分贝;而人们用智慧手机听MP3音档时,通常选定的音量就约合105分贝,夜店或音乐或等场所的噪音值更达104到112分贝。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