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卫星 SOS 服务美加抢先推出 没有网络也能打紧急电话

| November 16, 2022 | 0 Comments

苹果公司宣布,美国与加拿大的iPhone 14系列用户从15日起可使用卫星SOS紧急服务,并将于12月扩展到法国、德国、爱尔兰及英国。Image Via Twitter

苹果公司宣布,美国与加拿大的iPhone 14系列用户从15日起可使用卫星SOS紧急服务,并将于12月扩展到法国、德国、爱尔兰及英国。

苹果今年9月发表iPhone 14系列手机,一并推出利用卫星的SOS紧急服务,结合与软体深度整合的专属零组件,让天线直接连接到卫星,能够在行动网路或Wi-Fi网路覆蓋范围之外传送讯息给紧急服务单位。

苹果在官网说明,卫星是低频宽的移动目标,讯息可能需要几分钟时间才能传出。配备利用卫星的SOS紧急服务的iPhone会预先载入一些关键问题,评估使用者情况,并指示应将手机对准何处以连接到卫星,让野外健行或露营的使用者透过卫星以「寻找」功能手动分享所在位置。

iPhone 14系列手机启用后,可免费使用2年卫星服务,后续收费方式未公开。

除了iPhone 14低轨卫星功能,市面上还有其他用于紧急通讯的产品,例如SpaceX服务、Garmin卫星装置、使用高轨卫星的舒拉亚卫星电话等。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