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球星 Kyrie Irving 种族歧视风波扩大 Nike 取消推出联名新鞋

| November 7, 2022 | 0 Comments

NBA布鲁克林篮网球星厄文卷入反犹风波,Nike 4日宣布暂停合作。Image Via Twitter

美国职篮NBA布鲁克林篮网球星厄文(Kyrie Irving)卷入反犹风波且未及时澄清,舆论譁然,3日已被球队罚无薪禁赛至少5场,运动品牌耐吉(Nike)4日也宣布暂停与他合作。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篮网宣布禁赛后数小时,厄文就在社群媒体Instagram发文道歉,但Nike 4日仍与他划清界线,取消原定本月推出与他联名的Kyrie 8鞋款的活动。

这家运动用品龙头企业在声明中表示:「在Nike,我们认为仇恨言论没有存在余地,我们谴责任何形式的反犹太主义。」

「因此,我们决定即刻暂停与厄文的合作关系,且不再推出Kyrie 8鞋款。」

「我们对这种情况及这件事对所有人的影响,深感难过和失望。」

厄文3日在Instagram向那些「被纪录片中仇恨言论伤害」的人道歉,还说他为自己在网上分享这部片的决定负起全责。

他说,这部片「包含一些错误不实的反犹主张、叙事和语言,冒犯到犹太民族和信仰」。

他写道:「我为自己在缺乏脉络的情况下,没有根据事实做出解释,概述片中我认同或不认同的特定信念,就贴出纪录片(连结)而道歉,希望借此澄清各界对我反对反犹立场的任何疑虑。」

厄文上周在社群媒体发文,附上2018年纪录片「从希伯来人到黑种人:醒醒吧美国黑人」(Hebrews to Negroes: Wake Up Black America)影片连结,各界普遍认为这部片包含反犹意味。在这之后,厄文就深陷争议漩涡。

篮网总经理马克斯(Sean Marks)4日说,禁止厄文出赛,对球队来说是「最佳行动方案」。

马克斯说:「在3日于推特发文之前,他都不愿推翻先前的说法。我认为这是最佳行动方案。目前而言,他已被禁赛。」

但马克斯也说,厄文已经道歉,开启了他重返球场之路,球队会为他采取一些补救行动和措施。

马克斯说,厄文必须接受辅导,与一些反仇恨及社区犹太领袖坐下来谈谈,然后球队会评估他是否适合回到球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