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就有19起死亡事故与高田安全气囊爆炸有关

| November 4, 2022 | 0 Comments

汽车制造商斯特兰蒂斯集团今天表示,先前对装置危险性高田(Takata)安全气囊的车辆发出召修令,至今全美还有约27万6000辆未维修,公司正加强联系车主并呼吁停驶。

根据斯特兰蒂斯集团(Stellantis)旗下飞雅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美国公司发布的新闻稿,受影响的车款是2005至2010年式道奇(Dodge)Magnum旅行车、道奇挑战者(Challenger)双门轿跑车、道奇Charger车款和克莱斯勒300车系轿车。

法新社报导,这家公司表示,已发送近2.1亿封平信和挂号信,同时还给消费者发简讯、打电话和上门拜访。

公司表示:「这些特定车辆愈久未修理,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破裂的风险就愈大。」公司还说,他们自2015年起就对这些车款提供免费更换驾驶座安全气囊的服务。

「很多车主都说没有时间回厂修理,然而,维修过程所需时间不到一小时。」

斯特兰蒂斯发言人说,据公司所知,过去7个月全美天气温暖的州内发生3起涉及这些款式车辆的死亡事故。发言人表示,未维修的车辆约占相关车辆总数的20%;其余都已成功召回并完成维修。

美联社报导,在上述3起事故中,车上的高田气囊研判发生爆炸,造成驾驶人丧生。斯特兰蒂斯和美国政府之后就一直在警告约27万6000辆车的车主停驶。

密西根大学交通研究所(University of Michigan’s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Institute)2017年一项调查指出,消费者忽视召修令有3大原因:担心经销商会借机推销更多项目的维修;车主随时需要用车,难以腾出时间回厂;车主认为等待修复时间太长。

高田公司因安全气囊丑闻破产,此品牌2018年自市场上消失,几乎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受到影响,包括丰田(Toyota)和通用汽车(GM),这起事件更引发了汽车业历来最大规模的安全召修行动。

安全气囊缺陷与硝酸铵有关,这是高田安全气囊充气罐中用作推进剂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尤其是在潮溼条件下会降解,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充气,有时还会破裂,车内飞散的金属碎片会伤及乘客。

光在美国就有19起死亡事故与高田安全气囊爆炸有关,至少400人受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