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推行 Twitter 帐户蓝勾勾认证 每月8美元月费

| November 2, 2022 | 0 Comments

推特新老板马斯克1日说,推特将向使用者酌收帐号认证费用,每月8美元

推特(Twitter)新老板马斯克说,推特将向使用者酌收帐号认证费用,每月8美元,认为这项计画可解决机器人帐户与酸民问题,同时为公司带来新收入。

世界首富马斯克(Elon Musk)前几天才完成440亿美元具争议的交易,独自掌控这家社群媒体巨擘。

马斯克入主推特后有意进行多项改革,日前传出他计划收取蓝勾勾「验证费用」,引起使用者不满。美国知名作家史蒂芬‧金在推特发文批评,「要我每个月花20美元来保留我的官方认证?应该是你付钱给我。」

马斯克出面回应史蒂芬‧金,「我们需要以某种方式支付费用!推特不能完全依赖广告商。那么,8美元怎么样?」

马斯克今天提出蓝勾勾收费方案。法新社报导,自称是言论自由拥护者的马斯克发推文说:「将权力交给人民!每月付8美元取得Blue服务。」他指的是推特付费订阅服务Twitter Blue。

根据新计画,付费订阅户可获得推特知名的蓝色标记,标明这是获得验证、货真价实的帐户。

这项功能目前仅向公众人物提供,但马斯克形容这是「地主与农民制」的做法。

他说,Twitter Blue订户在「回复、标记和搜寻」时也可以获得「优先权」,称这对「打击垃圾帐户与诈骗不可或缺」。

他说,订阅用户还能上传较长的影片、广告缩减,且可能「不必付费就能看到愿与我们合作的出版业者」内容。

Twitter Blue用户目前可在无广告干扰下免费连上特定新闻网站,像是「洛杉矶时报」等。

马斯克发推文说:「这也可以为推特带来收入,回馈给内容创作者。」

Image via Twitter @Herman_mbaria

有些推特用户担忧他们的蓝勾勾会失去光环,对此,马斯克也宣布「公众人物名字下方会有第2个标志,而政治人物的帐户已是如此」。

Twitter Blue服务目前提供数个其他专属功能,像是让订户编辑推文等。

马斯克写道:「如果Twitter Blue付费帐户是垃圾帐户或涉及诈骗,帐号将遭停用。」

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导,目前有蓝勾勾的用户如果没有付费,马斯克将移除他们的蓝勾勾。但一些使用者警告,如果推特向他们收费,他们将直接离开。

51岁的创业家马斯克大刀阔斧改革推特,上周开除整个董事会,包括前执行长亚格拉沃(Parag Agrawal),蓝勾勾收8美元月费只是改革的其中之一。

「华盛顿邮报」报导,目前帐户标示为「推特投诉热线接线员」的马斯克,打算把推特7500名员工中的约75%给开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