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吊桥断落夺百命 监视器画面揭人数超载、民众摇晃嬉戏[影]

| November 1, 2022 | 0 Comments

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莫比镇(Morbi)昨晚发生吊桥断落事件,监视器画面显示,当时桥上人数可能超过负荷量3倍之多,且有民众用力摇晃吊桥嬉戏。

这座吊桥横跨墨丘河(Machchu River),长约233公尺、宽约1.25公尺,原桥兴建于19世纪英国统治期间,一家民间公司今年3月标得15年经营权,最近进行维修,不料重新开放后才4天,就发生憾事。

事件发生于印度时间昨晚6时30分左右,截至今天下午1时,官方死亡人数是134人,但估计还将增加;同一省拉加科特市(Rajkot)一名国会议员,失去了12名家人,包括5名儿童。

民众当时在桥上举行太阳神敬拜仪式,吊桥负荷量最多150人,但卖出的门票却达500张,这也可能就是桥上的人数。

根据 CNN-News18 新闻台报导,监视器画面清楚显示,有人用力摇晃吊桥,结果下一秒吊桥应声断落。

墨丘河深约10英呎,由于北印度天气已开始转凉,事发时正值晚间,河水十分冰冷,且有人可能被压在桥体下;救援行动截稿时仍在持续。

古茶拉底省省长巴特尔(Bhupendra Patel)宣布为受难家庭每户提供40万卢比(约4,844美元 )的慰问金;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宣布为每户受难家庭追加20万卢比慰问金。

迹象显示,至少3大疏忽酿成这场悲剧,首先是营业者只顾卖票没有管控人数,其次吊桥尚未取得验收合格证即重新开放,再来是现场没有救生员。

https://twitter.com/AmitLeliSlayer/status/1587491836712845313?s=20&t=Opx29sjtR5L7PiZJ-PYzz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