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将下市成私人公司 Elon Musk 一人掌管

| November 1, 2022 | 0 Comments

社群媒体网站推特今天提交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马斯克以440亿美元完成收购推特并解散公司董事会后,已成为推特唯一董事;马斯克表示将担任推特执行长。

法新社报导,文件指出,10月27日「合并完成」时,「马斯克(Elon Musk)先生成为推特(Twitter)唯一的董事」,且已解散包括执行长亚格拉沃(Parag Agrawal)在内的整个董事会。

在最初4月提出收购计画时,同时也是特斯拉(Tesl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执行长的马斯克曾说,他打算让推特从纽约证券交易所下市,之后需要公开揭露的资料就会减少。

根据推特提交给证管会的另一份文件,沙乌地阿拉伯亿万富翁阿瓦里德亲王(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已成为推特第2大股东。

阿瓦里德亲王最初拒绝马斯克的报价,他认为与推特的「内在价值」相比太低了,不过最终还是把手上近3500万股的推特持股(价值约19亿美元)转让给马斯克。

路透社报导,世界首富马斯克今天表示,他将担任推特的执行长。

马斯克先前还将他的推特自介改为「推特领导人」(Chief Twit),暗示他成为推特老板。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的团队开始与推特一些员工会面,调查推特的软体程式码,并了解该平台各方面是如何运作。

一些员工告诉路透社,马斯克或其他高层几乎没有与他们沟通,他们都是透过新闻报导来拼凑出公司发生什么事。

马斯克将他的推特自介改为「推特领导人」(Chief Twit),暗示他成为推特老板。(图取自twitter.com/elonmusk)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