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Lennon 曾跪下亲脚 Jerry Lee Lewis 摇滚传奇落幕享寿87岁

| October 31,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The Ed Sullivan Show

美国摇滚乐先驱杰瑞李路易斯(Jerry Lee Lewis)今天与世长辞,享寿87岁。他生前唱红Great Balls of Fire和Whole Lotta Shakin’ Goin’ On等金曲,但丑闻不断重创演艺事业。

电影「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中,代号「公鸡」(Rooster)的飞行员向老爸「呆头鹅」(Goose)致敬,在酒吧弹钢琴炒热气氛,所演唱的经典歌曲Great Balls of Fire,原唱就是暱称「杀手」(The Killer)的杰瑞李路易斯。

公关告诉法新社,杰瑞李路易斯在密西西比州的家中因自然因素过世。根据一项随附的声明,杰瑞李路易斯的妻子朱迪斯(Judith)表示:「他早已准备好离开了。」

声明说,杰瑞李路易斯多年来蒙受疾病和伤痛,「他年轻时曾彻底虐待自己的身体,几乎没有机会活到中年,更不用说老年了」。

路透社报导,杰瑞李路易斯近年来一直生病,曾于2019年中风。

这位音乐人昔日以飘逸的金发、喧闹的钢琴节奏和夸张的舞台表演闻名,是「猫王」艾维斯普里斯莱(Elvis Presley)的朋友兼竞争对手。他的歌唱生涯超过半个世纪,曾有许多「惊世」的事蹟,包括他一位十几岁的表妹是他的众多妻子之一,以及酒驾、与政府就欠税问题发生争执等。

法新社报导,杰瑞李路易斯1935年9月29日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9岁就弹琴,隔年父母就抵押了家族农场,为他买了一台直立式钢琴。

他的表兄弟米奇基利(Mickey Gilley)和吉米史华格(Jimmy Swaggart)与他从小玩在一起,后来也各有发展,米奇基利成为乡村音乐明星;吉米史华格则是电视布道家,但后来也丑闻缠身。

杰瑞李路易斯人生高潮迭起,留下许多不朽金曲。他1986年入选摇滚名人堂;2005年获颁葛莱美(Grammy)终身成就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影Movie,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