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会自己开」说法惹议 Tesla 遭美刑事调查

| October 27, 2022 | 0 Comments

3名知情人士表示,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 Inc)因为宣称自家电动车可自动驾驶,正在美国遭到刑事调查。Image Via Twitter

3名知情人士表示,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 Inc)因为宣称自家电动车可自动驾驶,正在美国遭到刑事调查。

路透社报导,知情人士说,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牵涉十余起车祸,甚至有人因此死亡后,美国司法部启动先前未公开的调查。

特斯拉早在2016年行销时就曾吹捧Autopilot能耐,那年的1次电话会议上,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形容这种技术「可能比人类司机更好」。

马斯克上周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很快就会释出升级版的「全自动辅助驾驶」(Full Self-Driving)软体,让客户「不碰方向盘,就能前往工作地点、朋友家和商店」。

特斯拉官网现在有段影片叙述:「驾驶座有人只是为了符合法令,他什么都不用做,车子会自己开。」但特斯拉也明确警告驾驶人,使用Autopilot时必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保持对车辆的控制。

特斯拉在官网表示,其技术在协助转向、煞车、速度和变换车道,但「不会使车辆自动驾驶」。

消息人士表示,这样的警告可能会让司法部起诉变得复杂。

特斯拉2020年已解散媒体关系部门,并未回复路透社书面提问,马斯克也没有回复要求评论的书面询问,司法部发言人不愿置评。

马斯克2020年受访时表示,Autopilot出问题,是因为客户的使用方式违反特斯拉指示。

联邦和加州的安全监管机构已在审查,关于Autopilot功能和系统设计的说法是否会给客户虚假的安全感,进而导致他们将特斯拉视为真正的无人驾驶车辆。

知情人士说,司法部调查可能意味特斯拉遭到更严格的检视,公司或高层有可能被控以刑事罪名。

消息人士称,作为最新调查的一环,华盛顿和旧金山的司法部检察官正在检视,特斯拉是否毫无根据地标榜其驾驶辅助技术误导消费者、投资人和主管机构。

他们说,调查官员最终可能提出刑事指控、寻求民事制裁,或在完全不采取行动的情况下结束调查。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