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後經濟復甦 政府預算赤字創歷年最大降幅

| October 24, 2022 | 0 Comments

美國預算赤字過去一年減半至1.4兆美元,創歷年來最大降幅,總統拜登說這樣的發展「進一步證明我們正在重建經濟」。Image Via Twitter

美國政府21日說,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復甦和救濟支出減少的背景下,美國預算赤字在過去一年減半至1.4兆美元,創歷年來最大降幅。

法新社報導,在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走出疫情陰霾、企業紛紛回歸正軌後,美國政府在失業保險和其他計畫方面的COVID-19相關支出已減少。

這是受益於個人和企業稅收增加以及就業率增長,截至9月30日結束的財政年度稅收從2021年飆升至破紀錄的8500億美元。

距離決定誰來掌控國會的11月關鍵期中選舉僅剩3週時間,總統拜登稱讚這一大降幅是經濟復甦的證明。

拜登稱這是「聯邦赤字歷來最大降幅」,說這樣的發展「進一步證明我們正在重建經濟」。

拜登指出,這一發展是「經濟好消息」的一部分,他預測這會幫助民主黨在民調中回升;目前民調顯示共和黨有望獲勝。

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聲明中提及「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刺激方案,表示「今天的聯合預算聲明提供我國歷史性經濟復甦的進一步證據」。

官員在聲明中補充表示,美國「已經恢復在疫情期間流失的所有工作」。

經濟從2021年初以來已增加超過1000萬個工作機會,失業率也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最新財政年度數據顯示,政府支出下降了5500億美元至6.3兆美元,部分反映出與COVID-19疫情相關的支出減少。

財政部官員告訴媒體,這是政府支出2013年來首度下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