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性好萊塢影星 黃柳霜 將成爲首個出現在美國貨幣上的亞裔

| October 21, 2022 | 0 Comments

10月24日(週一)開始,The United States Mint(美國鑄幣局)將推出 American Women Quarters (AWQ,美國女性25分硬幣)項目中的第五枚硬幣。這枚硬幣以好萊塢華裔影星黃柳霜(Anna May Wong)為主角,她也將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出現在美國貨幣上的亞裔面孔。

                

Image via usmint.gov

                

                

關於黃柳霜

黃柳霜( Wong Liu Tsong,英文名 Anna May)於1905年1月3日出生於洛杉磯的一個移民家庭,14歲開始演戲。她在無聲電影時代進入好萊塢,於電影 The Red Lantern《紅燈籠》中擔任臨時演員。

黃柳霜的職業生涯長達四十年,入行三年後(1922年)她在 The Toll of the Sea(《海逝》)中首次擔綱女主角。在好萊塢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環境下,她依然努力掙脫陳規定型的角色,後來還出演了數十部電影。20世紀20年代,她曾移居歐洲,參與英國、德國和法國電影。隨後她再度回到美國,拍攝了包括 Shanghai Express(《上海快車》)在內的熱門影片。

                

開創性好萊塢影星 黃柳霜 將成爲首個出現在美國貨幣上的亞裔

10月24日(週一)開始,The United States Mint(美國鑄幣局)將推出 American Women Quarters (AWQ,美國女性25分硬幣)項目中的第五枚硬幣。這枚硬幣以好萊塢華裔影星黃柳霜(Anna May Wong)為主角,她也將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出現在美國貨幣上的亞裔面孔。                                                    關於黃柳霜 黃柳霜( Wong Liu Tsong,英文名 Anna May)於1905年1月3日出生於洛杉磯的一個移民家庭,14歲開始演戲。她在無聲電影時代進入好萊塢,於電影 The R

                

黃柳霜曾出演包括無聲電影、彩色電影在內的60多部電影,並曾與 Marlene Dietrich、Joan Crawford、Laurence Olivier 等明星合作演出,還曾在紐約和倫敦的舞台上表演過戲劇作品。她的職業生涯橫跨電影、電視和戲劇,並一直倡導美國亞裔演員能在好萊塢有更大的代表性。 1960年,她獲得了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的一顆星(她是5名在星光大道留名的華人之一,另外4人為李小龍、成龍、陸錫麟和劉玉玲)。

黃柳霜於1961年2月3日逝世,享年56歲。她被譽為美國電影業第一位華裔明星,為娛樂產業的亞裔女性留下了永久遺產,她的生平至今仍激勵許多後輩。

                

                

               

黃柳霜25美分硬幣

黃柳霜標誌性的齊劉海和鉛筆般細長的眉毛將出現在硬幣背面,而正面依然是 George Washington 的頭像。

The U.S. Mint 局長 Ventris C. Gibson 表示,黃柳霜是一位勇氣十足的倡導者,她一生中克服了許多困難和挑戰,爲增加亞裔演員的代表性和更加多維的角色作出了卓越貢獻,該25分硬幣旨在反映她所取得的深遠成就。

                

Image via usmint.gov

                

                

American Women Quarters 

Anna May Wong 是今年出現在25美分硬幣上的五位女性之一,這是 U.S. Mint 推出的 American Women Quarters 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爲期四年,在2025年前每年會選出5位在美國歷史上做出突出貢獻的女性,以她們的形象對25美分硬幣背面進行設計。該項目旨在宣揚先鋒美國女性,紀念她們的成就、決心與毅力。提醒後代通過遠見、決心和雄心壯志改善未來。

其他四位被刻在25美分硬幣上的女性頭像貨幣都已推出,包括第一位進入太空的美國女性 Dr. Sally Ride;獲獎詩人和民權活動家 Maya Angelou;第一位當選為 Cherokee Nation 領導人的女性、美國原住民和婦女權利活動家 Wilma Mankiller;以及 New Mexico 選舉權運動的領導者和 Santa Fe 公立學校的第一位女校長 Nina Otero-Warren。後兩者與黃柳霜一樣,都是根據公眾意見選擇的。

                

Image via usmint.gov

                

American Women Quarters 明年確認的設計將關注飛行員 Bessie Coleman、作曲家 Edith Kanakaʻole、前第一夫人 Eleanor Roosevelt、記者和活動家 Jovita Idar 和芭蕾舞者 Maria Tallchief。

                

                

                

資訊來源:CNN                       編譯:劉二小

👉  如有任何想要分享、發表的原創內容,歡迎與我們聯繫,詳情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延伸閱讀:

🔹 萬聖節期間 全新 Cheetos Mac ‘N Cheese Box of Bones 上架,還有節日服裝抽獎活動

🔹 本週迎來獵戶座流星雨高峯 夜間觀星指南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entertaiment, Featured, full-image, News 新聞, Whats Hot, 名人Biograph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