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人士宣扬环保 Monet 名画干草堆遭泼马铃薯泥

| October 24, 2022 | 0 Comments

环保人士23日在德国一座博物馆内,对一幅价值1亿1100万美元的莫内名画泼洒马铃薯泥,而数天前才发生环保团体抗议人士朝荷兰名画家梵谷画作「向日葵」扔掷番茄汁。Image Via Twitter

环保人士23日在德国一座博物馆内,对一幅价值1亿1100万美元的莫内名画泼洒马铃薯泥,而数天前才发生环保团体抗议人士朝荷兰名画家梵谷画作「向日葵」扔掷番茄汁。

法新社报导,环保抗议组织「最后一代」(Last Generation)在推特(Twitter)发布影片并写道:「如果朝画作泼洒马铃薯泥或番茄汁,才能让社会记住化石燃料正在杀死我们所有人:你们将如愿以偿!」

莫内(Claude Monet)的代表作之一「干草堆」(Les Meules)在波茨坦(Potsdam)的巴贝里尼博物馆(Museum Barberini)展出,是亿万富翁普莱特纳(Hasso Plattner)收藏的一部分,永久出借给博物馆。

这幅画在2019年一次拍卖中以1亿11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创下莫内画作拍卖价格的最高纪录。

两名抗议人士身穿黑色上衣和橘色背心,朝画作泼洒马铃薯泥,然后蹲在画前,将各自的一只手黏在墙上。

其中一名抗议人士说:「画作沾上马铃薯泥你们才愿意听我们的诉求吗?如果我们不得不为食物而战,这幅画将一文不值。」

警方表示,两人均已被拘留,并以财产损坏和非法侵入罪名正在接受调查。

馆方表示,这幅画受到玻璃保护,且专家评估它没有受到任何损坏,将于26日重新展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