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加通膨 IMF:欧洲部分地区经济恐陷更深衰退

| October 24,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通膨飙升,能源价格飙涨,国际货币基金23日表示,欧洲部分地区的经济衰退,可能演变成整个欧洲大陆「更严重的衰退」。图为17日基辅一住宅大楼遭俄罗斯无人机摧毁。Image Via CNA

国际货币基金23日表示,由于能源中断恐带来经济痛苦,生活成本危机恐导致社会紧张加剧,欧洲部分地区的经济衰退,可能演变成整个欧洲大陆「更严重的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IMF)欧洲区域经济展望(Regional Economic Outlook)报告发布之际,各国正努力因应抑制了家庭购买力并提高企业成本的通货膨胀加剧与能源危机恶化。

国际货币基金23日表示,政府新提供的支持「仅部分」抵销了这些压力。

今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通膨飙升,能源价格飙涨,迫使欧洲中央银行冒着造成经济萎缩的风险提高利率,以冷却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在报告中表示:「欧洲前景已大为黯淡,成长将急剧放缓,通膨将维持在高位。」

国际货币基金先前已预测德国和义大利明年将陷入衰退,成为欧洲东翼战争后首批萎缩的发达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欧洲去年底开始脱离疫情,但在乌克兰的战争「彻底改变了局面」。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