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 Truss 宣布辞保守党魁 上任仅6周成史上最短命首相

| October 21, 2022 | 0 Comments

就任仅6周的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20日在唐宁街外宣布,她已经通知英王查尔斯三世,辞去保守党魁一职,成为史上任期最短的英国首相。Image Via Twitter

就任仅6周的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20日在唐宁街外宣布,她已经通知英王查尔斯三世,辞去保守党魁一职,成为史上任期最短的英国首相。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因丑闻缠身辞去党魁职务后,47岁的特拉斯9月5日才在保守党党魁选举中胜出,击败前财相苏纳克,成为继「铁娘子」佘契尔夫人、梅伊以来,英国史上第3位女性首相。
特拉斯上任前保证,将会采取果断措施以解决英国的经济问题,但她却出现政策发夹弯,导致最终黯然下台。

特拉斯的多年盟友、致力落实她竞选政见的前财相夸腾(Kwasi Kwarteng)14日才被迫为「错误」的减税计画负责下台。短短不到一周,特拉斯也追随夸腾的脚步。

特拉斯表示:「我承认,鉴于目前的情况,我无法履行我在当选保守党党魁时所承担的任务。因此,我已与国王陛下交谈,通知他我将辞去保守党领袖的职务。」

她并表示,由国会议员选出下任领导人的选举将「在下周内完成」。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