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厂力推电动车 据预测2030年前投资额达1.2兆美元

| October 21, 2022 | 0 Comments

据公开资料及业者发布的预测,全球主要车厂目前规划2030年底前投入电动车与车用电池的研发与生产经费,及采购所需原物料的金额,合计将达到近1.2兆美元。Image Via Twitter

据公开资料及业者发布的预测,全球主要车厂目前规划2030年底前投入电动车与车用电池的研发与生产经费,及采购所需原物料的金额,合计将达到近1.2兆美元。

路透社报导,这份首度曝光的汽车业电动车投资金额分析预估数据,远高于路透社提出的上一份预估数据,且是一年前才发布最新计算数字的2倍多,并与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1.3兆美元相去不远。

根据路透社对公开资料进行分析,国际大车厂已预测规划,到了2030年,纯电动车产量合计达到5400万辆,占所有汽车产量的50%以上。

为了支援这样空前的电动车产量水准,根据来自基准矿业情报(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与车厂的资料,主要车厂与它们的电池业者伙伴目前打算,在2030年底前装设的电池产能合计达到5.8兆瓦时(terawatt hours,TWh)。

其中计划投资规模最大的车厂是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已发布大胆的生产计画,锁定2030年电动车产量达到2000万辆,是今年冀望预估销量150万辆的13倍之多;所需电池产能估计达到3TWh。

尽管特斯拉并未完全揭露支出计画,但根据路透社对特斯拉的财报分析,以及对全球电动车需求和电池与电池矿物产量的预测,特斯拉的电动车产量若要达到这样的倍数成长,需要的成本估计达到数千亿美元。

投资规模排名第二的车厂是德国的福斯汽车(Volkswagen),它打算在2030年之前投资1000多亿美元,除了建立自家全球电动车产品组合,还要在欧洲与北美设立新的车用电池工厂,以及锁住重要原物料供应。

排名第3的是日本车厂丰田(Toyota),预计投资700亿美元生产电动车及电池,并喊出2030年卖出至少350万辆纯电动车。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