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nta 小店家化身超级英雄 帮助苦哈哈百姓抗通膨

| October 21, 2022 | 0 Comments

经济学家老是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但美国南部城市亚特兰大一家另类的商店,正为那些受到物价飙涨冲击的穷苦民众提供免费食材。Image Via Twitter

经济学家老是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但美国南部城市亚特兰大一家另类的商店,正为那些受到物价飙涨冲击的穷苦民众提供免费食材。

法新社报导,美国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一家名为「杂货站」(The Grocery Spot)的小店中,可见民众搬走免费的大蕉、冷冻肉和其他食材。

这间大约两年前开张的杂货店透露,近来顾客数暴增。

50多岁的妇人麦吉(Theresa McGhee)说道:「最近去过超市吗?随便挑几样东西就要100美元(约新台币3240元)。」

亚特兰大通货膨胀率约为12%,是今年物价涨幅最高的美国城市之一。

麦吉表示,「贪婪」是这波危机的根源,从民选政客的贪婪到大企业的放肆都有关系。

「杂货站」的人员每周花费超过400美元在柴油上,且开车在乔治亚州各地寻找未售出的商品,然后带回店中重新分配;每天开门营业,就有将近500人进入店中扫货。

这个慈善团体创办人琼斯(Matt Jones)告诉法新社:「近来出现这群没有人照顾的贫困民众。」

这位陆战队退伍军人表示,政府宣称要提供大家补助都是胡说八道,政府应该真的伸出援手。

「杂货站」让客人凭良心自行决定付多少钱,结帐时会邀请客人小额捐款,但没有强制。

每次只要有人捐款,店员都会大声摇铃让大家知道。

这个团体也活跃于社群媒体,运用设立的帐号筹款。

一名店经理说:「我们一直想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我感觉自己像罗宾汉(Robin Hood)。」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