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缓油价 拜登将宣布战略石油储备再释1500万桶

| October 19, 2022 | 0 Comments

美国高阶官员指出,总统拜登19日将宣布自破纪录的战略石油储备(SPR)释出行动中,放出最后一批1500万桶原油至市场,若能源价格续攀,有可能会释出更多石油。Image Via Twitter

美国高阶官员指出,总统拜登19日将宣布自破纪录的战略石油储备(SPR)释出行动中,放出最后一批1500万桶原油至市场,若能源价格续攀,有可能会释出更多石油。

法新社报导,美国高阶官员18日表示,新增加的1500万桶原油,将「完成春季所授权释出的1亿8000万桶石油」,以抑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的石油价格飙涨。

这名官员说,拜登这项命令意味着这位美国总统将「清楚阐明,要是俄罗斯或其他扰乱全球市场的行为,导致美国有必要在冬天额外大幅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话,政府也已做好相关准备」。

战略石油储备通常用来因应诸如飓风来袭导致的炼油厂停工等情况,而拜登大举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库存,一来用以平缓能源市场,二来保护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免受乌克兰战争冲击。

俄罗斯是世界重要能源出口国,它2月入侵乌克兰之后即遭美欧制裁,引发市场混乱。此外,克里姆林宫也曾扬言会把能源供应当作经济武器,用以对抗支持乌克兰抗俄的西方各国。

对拜登而言,这有着重大的内政考量。美国汽油平均价格一度飙破每加仑5美元,引发民怨,尽管价格后来平缓下来,通货膨胀居高不下仍然是可能导致共和党在11月期中选举击败民主党的最大因素。

这名官员指出,宣布12月将运交1500万桶石油,并预告未来可能释出更多的同时,拜登也会强调,一旦价格回到每桶67至72美元,就会立即回补储备库存。

这名官员指出,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库存状况依旧良好,超过4亿桶。他说,「这是很大的储量」,容许「在有需要情况下,释出更多的石油」。

这名官员形容危机当下释出战略石油储备是「明智」之举,在「极具挑战性时刻,发挥了难以置信的建设性作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