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 Ian 重创美国 Florida 死亡人数破百

| October 11, 2022 | 0 Comments

飓风伊恩在佛罗里达州至今已夺走100多条人命。图为佛罗里达州阿凯迪亚一处拖车公园遭洪水淹没。Image Via CNA

官方最新数据显示,飓风伊恩(Hurricane Ian)这个有史以来侵袭美国本土最强风暴之一,光在佛罗里达州至今已夺走100多条人命。

法新社报导,伊恩9月底以威力强大的4级飓风之姿呼啸上岸,住家、餐厅和商店都被摧毁。

佛罗里达州法医委员会(Florida Medical Examiners Commission)在最新报告中证实,全州与风暴相关的死亡人数升至102人,其中大部分位于佛州西南部。

北卡罗来纳州长先前也通报,飓风伊恩另在北卡酿5人丧生。

飓风伊恩9月28日在佛州西南的卡约科斯塔(Cayo Costa)堰洲岛上登陆,接着横扫佛州进入大西洋,接着北移在南卡罗来纳州沿岸再次登陆。洪水涌入佛州沿海城市那不勒斯(Naples)海滨民宅,淹没道路并冲走车辆。暴雨导致拥有超过8万人口的迈尔斯堡部分地区变成大片湖泊。

官员表示,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来重建佛州沿岸灾区,恐怕需要500亿美元或更多。

伊恩是本世纪袭击美国最致命的风暴之一。

2005年,飓风卡崔娜(Hurricane Katrina)沿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登陆,重创纽奥良并造成约1800人丧生和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2012年,超级风暴珊迪(Sandy)袭击美国东北部,所经之处满目疮痍,并造成约120人死亡。

2017年,飓风哈维(Harvey)袭击德州夺走数十条人命,及近970亿美元的损失;之后不久,飓风艾玛(Irma)袭击美国东南部,酿成约120起与飓风相关的死亡事件。

图为佛罗里达州阿凯迪亚一栋民宅遭洪水淹没。Image Via CNA

图为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被洪水淹没的住宅。Image Via CNA

图为迈尔斯堡因飓风伊恩过境被吹毁的码头。Image Via CN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