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代表:美国升息推升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

| October 11, 2022 | 0 Comments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表示,美元飙升正使其他国家的生活必需品变得难以负担,除非各国央行愿意跟进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的脚步。Image Via Pixabay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10日警告,全球正值粮食危机与俄乌战争时期,美国升息将进一步推升物价,为世界带来「一场完美的风暴」。

法新社报导,波瑞尔10日在年度聚会中向驻欧盟大使们发表预测,他表示:「每个人都忙着调升利率,这将为我们带来世界经济衰退。」

他解释,美元飙升正在使其他国家的生活必需品变得难以负担,除非各国央行愿意跟进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的脚步。

他表示:「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否则资金将流向(其他地方)。」

欧元区正在努力解决必须靠升息来抑制飙升通膨的难题,同时警惕在能源供应紧缩的情况下,可能对成长放缓造成多大的打击。

尽管全球经济并不在波瑞尔的职权范围内,但他在谈到全球性粮食危机时提到了利率的问题,并指出粮食危机尤其使得非洲及中东部分地区变得脆弱。

他表示:「我担心这才刚开始,粮食危机会让世界许多地方的情况变得更糟。」

他强调,世界本身已变得更为争强好胜,美国和中国之间日益加剧的对抗,就是明显的例子。

「所有东西都被武器化,所有东西都是武器:能源、投资、资讯、移民流动、数据。这是一场关乎争夺某些战略领域的全球斗争,其中包括网络、海洋、外太空等。」

他说美国是一个宝贵的盟友,但他也提出疑问「2年内会发生什么事?…如果不是拜登(现任美国总统)连任,而是川普(前美国总统)或其他类似他的人入主白宫?」

他指出,全球当下受到的冲击,来自于中国和俄罗斯领衔威权主义逆流与民主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