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白金汉宫:查尔斯三世2023年5月6日加冕

| October 11, 2022 | 0 Comments

白金汉宫11日宣布,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加冕仪式将在明年5月6日于西敏寺举行,典礼将揉合当代与传统元素并展望未来。Image Via Twitter

白金汉宫11日宣布,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加冕仪式将在明年5月6日于西敏寺举行,典礼将揉合当代与传统元素并展望未来。外界预测,在民众生活成本高涨的情况下,这场由国库负担的仪式将避免过度铺张。

已故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953年举行的盛大加冕仪式历时逾3小时,且创下加冕仪式电视转播先例。外界预期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仪式长度将短得多。

查尔斯三世加冕仪式的任务代号是「金球行动」(Operation Golden Orb)。

根据规画,王后卡蜜拉(Camilla)将同时获加冕。加冕仪式主要是宗教仪式,自1066年以来一向由英格兰教会(Church of England)主教长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主持。

白金汉宫指出,加冕仪式将反映君主的当代角色及时代精神,同时根植于渊远流长的王室盛会传统。过去1000多年来,加冕仪式的流程架构大致不变;近900年来,仪式都在邻近国会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依例是在君主登基后数个月才登场。

白金汉宫说明,查尔斯三世将接受坎特伯里大主教膏抹(涂抹圣油)、祝福、祝圣,并领受王权宝球、加冕戒指、君主权杖及王冠等王权象征。查尔斯三世的王冠将与查尔斯二世(King Charles II)1661年加冕时戴的一样。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援引亲近查尔斯三世的消息人士报导,查尔斯三世有意在加冕仪式凸显英国的多元文化和现代性,且兼容不同信仰。应邀观礼的宾客名单稍晚才会确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