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首席防疫专家:冬天恐有 COVID-19 新变异株 可能更易传播

| October 10, 2022 | 0 Comments

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近日向美国民众提出警告说,如果今年冬天出现一种新的、更危险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变异株,大家不应该感到惊讶。

Image via Twitter @news_techa

佛奇本周在南加州大学安纳伯格医疗新闻中心(USC Annenberg Center for Health Journalism)一场活动中表示:「我们应该预期到,我们很可能看到另一种变异株出现,能躲避我们从染疫或接种疫苗所获得的免疫反应。」

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从统计数字来看,目前全美的COVID-19住院和病亡等疫情趋势数据正在下降,例如截至10月5日,美国新增染疫死亡数的7天移动平均值为323人。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资料显示,前述数据远低于美国今年2月和3月每天有1000至2500人染疫丧命。

然而,佛奇敦促美国民众不要松懈,因为冬天总是存在「疫情攀升的风险。「看起来我们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但我认为,突然说我们已经完全摆脱疫情会有点太过轻率。」

佛奇指出,2021年夏天,当时美国也出现类似的疫情下滑趋势,但之后Omicron变异株出现,并导致去年冬天病例数呈现破纪录式的激增。从那时起,数种Omicron亚型变异株迅速传播并在美国成为主要病毒株。

佛奇更说,如果今年冬天出现另一种新的、更易传播的变异株,「我们不应该感到惊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