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翻身 Dow Jones 指数猛涨765点 第4季好彩头

| October 4, 2022 | 0 Comments

美股迈入10月一吐闷气,道琼指数今天猛涨765点,标普500及那斯达克指数涨幅也都超过2%。联准会积极升息态势不变,但美股大幅回档后买点逐渐浮现,新一季有好的起步。

道琼工业指数开高走高,午盘一度飙涨922点,终场大涨765.38点,涨幅2.66%,收在29490.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猛涨92.81点,涨幅2.59%,收在3678.43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劲扬239.82点,涨幅2.27%,收在10815.43点。

3大指数上周收在近2年来最低点,本周首个交易日势如破竹,道琼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分别创6月24日、7月27日以来最佳单日表现。

英国政府宣布取消备受争议的富人减税计后,债市警报暂告解除。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周一度冲上4%,为逾10年来首见。随着债市买气回温,这项殖利率从上周收盘的3.8%降至3.65%,对利率走势特别敏感的成长型股票随之反弹。

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全面收红。随着国际油价大涨,能源股涨幅直逼5.8%,表现最棒。

科技权值股一扫近期阴霾,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价涨幅都超过3%。但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公布上季交车量不如市场预期,股价大跌8.6%。

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3.76%,30档成分股悉数收红,表现最差的台积电美国存托凭证(ADR)涨幅也超过1%。英特尔(Intel)、超微(AMD)股价都涨逾4%,辉达(NVIDIA)涨幅接近3.1%。

今年前3季,全球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等多国中央银行积极紧缩货币政策,美股挥别过去两年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期间大好行情。道琼指数上周从前波高点累计拉回超过20%,跟进标普500指数遁入熊市(空头市场)。

美股9月走势凄惨,道琼指数与标普500指数月线分别重挫8.8%、9.3%,创2020年3月COVID-19引爆股灾以来最大单月跌幅。那斯达克指数受科技股拖累,同期跌幅达10.5%。

3大指数季线连3黑,对道琼指数来说是2015年以来首见,对标普500指数、那斯达克指数来说则是2009年以来首见。

多国央行积极升息对抗通膨令投资人焦虑之际,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领导的新政府宣布以减税刺激经济,担忧财政健全的外资纷纷抽腿,金融市场动荡,迫使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BOE)上周插手,以紧急购债稳定人心。

英国政府3日急转弯,宣布取消高收入者减税计画,英镑兑美元应声反弹,英国公债价格上涨、殖利率下滑。

另一方面,利率骤升导致景气降温的效果逐渐显现。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美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9,制造业景气以2020年5月以来最慢速度扩张。

美股走弱促使多家券商下修年底预测。花旗集团(Citigroup)下修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价逾4%,降至4000点;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则调降约10%至3850点,明年底预计涨到4050点,将历经「成长疲弱、非衰退且通膨降温」的一年。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