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赛暴动踩踏125死180伤 全球近60年最惨重

| October 3, 2022 | 0 Comments

印尼东爪哇省玛琅市足球赛踩踏事件造成125人死亡、180人受伤。图为民众合力抬走伤患。Image Via CNA

印尼东爪哇省玛琅市足球赛踩踏事件造成125人死亡、180人受伤,成为1964年秘鲁国家体育场暴动夺走328条人命以来,全球伤亡最惨重的一起体育场灾难。

稍早公布的死亡数字增至174人;不过,印尼东爪哇省副省长艾米尔(Emil Dardak)告诉当地媒体,由于发现有重复计算情形,玛琅体育场暴动踩踏事件的死亡人数已向下修正至125人。

东爪哇省(East Java)警局局长阿芬塔(Nico Afinta)称,地主阿雷马队(Arema FC)1日晚在玛琅市(Malang)坎朱卢汉体育场(Kanjuruhan Stadium)输给世仇泗水帕尔斯巴亚队(Persebaya Surabaya)后,球迷冲进球场内闹事,警方发射催泪瓦斯试图控制局势,引发踩踏事件。

他说:「现场已变成无政府状态。他们开始攻击警察,破坏车辆。」当球迷逃往出口时,出现挤压。

影片画面显示,球迷涌入球场发生混战,空气中显然有催泪瓦斯。有些看似已失去知觉的人被其他球迷抬走。

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表示,当局必须彻底评估比赛的安全性,他希望这会是印尼「最后一场足球悲剧」。他已下令印尼足球协会(PSSI)暂停印尼甲级足球联赛(BRI Liga 1)所有比赛,直到调查完成。

国际足球总会(FIFA)相当关切这起事件,该会安全条例中规定,管理人员或警方不得携带或使用枪支或「人群控制气体」。

东爪哇警方被媒体询问他们是否了解此类规定,未立即做出回应。

PSSI秘书长努斯(Yunus Nusi)告诉媒体记者,FIFA要求PSSI就此事件提出报告,PSSI已派出一个团队前往玛琅调查。

印尼人权委员会也计划派员调查现场的安全状况,包括使用催泪瓦斯的情形。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印尼分部则抨击当局采取的安全措施,宣称「国家过度使用武力…遏制或控制这类人群根本没道理」。

印尼警方动用催泪瓦斯驱离球迷,试图控制局势。Image Via CNA

印尼首席安全部长马福(Mahfud MD)在Instagram发文称,体育场1日晚进场人数超过容量。他说,这座体育场只能容纳3万8000人,却售出4万2000张门票。

医护人员普拉博沃(Boby Prabowo)表示,由于现场有大量受催泪瓦斯影响的人,医院许多受害者出现痛苦不堪、呼吸急促和缺氧等情形。

印尼过去的比赛也曾爆发麻烦,球队之间激烈竞争有时会引发球迷间的暴力冲突。

印尼有2.75亿人口,球迷常挤满体育场馆,但足球场一直受到流氓行为、警察出重手维持秩序和管理不善困扰,这大大阻碍了这个国家发展这项运动的潜力。

印尼青年事务及体育部长柴努丁(Zainudin Amali)告诉罗盘电视(KompasTV),该部将重新评估足球比赛的安全性,包括考虑不让观众进入体育场。

印尼预定明年5月和6月举办国际足总U-20世界杯。在中国退出竞争后,印尼也是现有争取主办明年亚洲杯(Asian Cup)的3个国家之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