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在俄美国公民恐被征召 呼吁尽快离开

| September 29, 2022 | 0 Comments

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对俄罗斯境内的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称俄国政府为支援乌克兰战争正在进行动员,持有美俄双重国籍者恐被征召入伍,应赶紧离开。Image Via Twitter

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对俄罗斯境内的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称俄国政府为支援乌克兰战争正在进行动员,持有美俄双重国籍者恐被征召入伍,应赶紧离开。

美国国务院网站发布莫斯科美国大使馆昨天所发的「在俄美国公民安全警报」(Security Alert for U.S. Citizens in Russia),指俄罗斯可能拒绝承认双重国籍的美国公民身分,拒绝他们获得美国领事协助,阻止他们离开俄罗斯,并征召双重国籍者服兵役。

警报称,目前可供选择的商业航班极为有限,且往往无法在短时间内提供。汽车和巴士的陆路路线则仍开放。若想离开俄罗斯,应尽快自行做出安排。美国大使馆在协助美国公民的能力方面受到严重限制,而各项条件可能突然变得更有限,包括交通选择。

警报称,美国公民不应前往俄罗斯旅行,而在仍有有限的商业旅行选择之际,在俄罗斯居住或旅行的人应立即离开俄罗斯。国务院travel.state.gov页面提供有关商业旅行的讯息。

警报称:「我们提醒美国公民,俄罗斯并不保障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利。避免所有政治或社会抗议活动,不要在这类活动中拍摄安保人员。已有参加示威的美国公民遭到俄罗斯当局逮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