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 Ian 登陆古巴后威力升级 Florida 州严防强风洪灾

| September 28, 2022 | 0 Comments

美国佛罗里达民众正在制作沙袋,防范飓风伊恩可能带来的强风与洪灾。Image Via Twitter

飓风伊恩(Hurricane Ian)27日早上登陆加勒比海国家古巴西部,威力由2级升级至3级,古巴与美国佛州正加强准备,因应强风及可能发生的洪灾。

法新社报导,古巴地方当局表示,古巴西部皮那德瑞奥省(Pinar Del Rio)约5万居民已撤至安全处,其中6000人安置在政府避难所,其他人则暂住亲友家。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在27日早上发布的公告中警告,伊恩已转强成沙费尔-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飓风强度指标,共5个等级)的3级飓风。

此外,美国国家飓风中心也表示:「估计(伊恩)最高风速目前为每小时115英里(185公里),阵风强度加剧。」

美国佛州坦帕市(Tampa)已发布飓风观察警报,州长迪尚特(Ron DeSantis)宣布所有67郡进入紧急状态,由于飓风预计会在28日或29日登陆,官员们正忙着因应。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指称,伊恩进入墨西哥湾东南部上空后,预计今天威力将持续增强,在接近佛州西岸前,将转强至4级飓风。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