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动员掀抗议一夜逾700人被捕 当局对逃兵处10年重刑

| September 26, 2022 | 0 Comments

俄罗斯总统蒲亭24日签署一项法案,对逃兵和「自愿」投降等战时行为分别课以10年和15年的重刑。Image Via kremlin.ru

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3天前宣布为乌克兰战事「局部」动员后,24日又签署一项法案,对逃兵和「自愿」投降等战时行为分别课以10年和15年的重刑。

「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报导,这次修法首次为俄国刑法引进「动员、戒严和战时」等概念。

根据俄国下院国家院(State Duma)网站公布的法令内容,「自愿」投降依法最高可处15年徒刑,但初犯者「若采取措施让自己获释、返回部队或服役地点,且在被俘期间未犯下其他罪行,可能得以免除刑事责任」。

若在动员时期或战时逃兵,最高可处10年有期徒刑。基于道德或宗教原因拒服兵役者,则可能面临长达3年的牢狱之灾。

新法也规定,在战时和动员期间抢劫者,最高可处15年徒刑。

国会所有党派议员7月提出的这项法案,本周在两院迅速通过。

根据德国之声(DW),蒲亭也签署另一项法案,规定非俄罗斯人若加入俄国军队,就更容易获得俄国公民身分。

蒲亭下令局部动员,导致数十万男性被征召投入在乌克兰的前线,并已引发开战以来的最大规模抗议。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