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近小行星尘埃中发现水 为地球生命起源提供线索

| September 23, 2022 | 0 Comments

科学家23日表示,日本太空探测器从小行星龙宫采集到的尘埃中发现一滴水。 图为从龙宫样本中发现主要由水和二氧化碳组成的液体。 (图取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网页 jaxa.jp)

科学家今天表示,日本太空探测器从距离地球约3亿公里外的小行星上采集到的尘埃中发现了一项惊人的成分:一滴水。 这项发现为地球生命来自外太空的理论提供了新的支持。

法新社报导,「隼鸟2号」(Hayabusa-2)探测器从小行星「龙宫」(Ryugu)搜集到5.4公克的岩石与尘埃,结果在针对这份尘埃进行分析的最新研究中发表。

东北大学首席科学家中村智树在研究结果于今天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Science)前告诉媒体:「这滴水意义重大。」

「许多研究人员认为水是(从外太空)被带来的,但我们却在地球附近的小行星『龙宫』上首度发现水。」

隼鸟2号2014年发射前往龙宫,2年前回到地球轨道,让内含这份样本的太空舱脱离。

这批珍贵物体带来一些见解,包括显示地球上一些生命组成的有机物质胺基酸,可能是在太空中形成。

中村表示,今天发表的研究指出,团队在「龙宫」样本中发现一滴液体,「是含有盐和有机物质的碳酸水」。

他说,这项发现强化了诸如龙宫或其更大的母体小行星在与地球碰撞过程中,可能提供了含有盐与有机物质的水的理论。

「我们发现了证据,证明这(过程)可能,举例来说,与地球上海洋或有机物质起源有直接关联。」

图为从龙宫样本分析推断形成演化过程。 (图取自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网页 jaxa.jp)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