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药煮鸡肉掀 TikTok 挑战潮 美 FDA 急吁勿仿效[影]

| September 23, 2022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 FOX 32 Chicago

用感冒药水煮鸡肉的「瞌睡鸡肉」(sleepy chicken)挑战,最近在TikTok上爆红。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警告,这样做既蠢又不好吃,还很不安全,呼吁千万别学。

最近在TikTok上用感冒药水煮鸡肉的挑战爆红,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警告,这样做很不安全,呼吁千万别学。(示意图/图取自Pexels图库)

 

NBC News及路透社报导,美国食药局(FDA)15日发布警讯指出,最近TikTok出现大量用感冒药水NyQuil煮鸡肉的挑战影片,煮完后可能吃下肚。

这类治疗咳嗽和感冒的药物中含有乙酰胺酚(acetaminophen)、右美沙芬(dextromethorphan)和多西拉敏(doxylamine)等药物成分。

FDA表示,药物经烹煮后不但浓度会变高,特性也会改变,「即便你不吃,烹煮时吸入药物的蒸气也可能使高浓度药物进入体内,对肺部有害。简单讲,有些人可能在不知不觉间,摄取到过高且危险的感冒药剂量。」

对于社群媒体上使用非处方笺药品进行挑战的活动,FDA已不只一次提出警告。非处方笺药品无须医师处方,也为社群媒体上的挑战带来更大风险。

FDA曾于2020年9月提出类似警告,当时TikTok正流行「苯海拉明挑战」(Benadryl Challenge),大搞让人吞下大量抗过敏药物引起幻觉的噱头;据报导,许多青少年因服用过量药物送急诊或丧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