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放宽营利资格 短影音创作者明年可获广告分润

| September 21, 2022 | 0 Comments

Google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 21日宣布将于2023年放宽合作伙伴计画资格限制,并推出全新营利功能,让Shorts短影片创作者今后也可获得广告分润,且创作新人可借由更低的粉丝赞助门槛赚取收益。Image Via Twitter

Google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 21日宣布将于2023年放宽合作伙伴计画资格限制,并推出全新营利功能,让Shorts短影片创作者今后也可获得广告分润,且创作新人可借由更低的粉丝赞助门槛赚取收益。

YouTube同时推出新功能「创作者音乐」(Creator Music),提供持续扩充的音乐库和全新音乐授权机制,让创作者从中选择想使用的音乐并购买授权,更可透过使用这些音乐的影片获利。

全球有越来越多人投入YouTube影音创作,YouTube内容社群也不断成长。希望透过这次放宽YouTube营利的资格条件以及一些全新机制,鼓励更多创作者在平台上推出优质内容。

截至目前,YouTube已为全球超过200万名合作伙伴提供10种营利方式,包含广告收益、频道会员及粉丝赞助等协助创作者增加收入。

这次YouTube合作伙伴计画的主要更新之一,是让创作者的Shorts内容也能享有计画中所有营利机制。从2023年初开始,只要频道拥有1000名以上订阅者,且所制作的Shorts影片在90天内累积超过1000万次观看,便可申请成为合作伙伴;所有符合资格的合作伙伴,都能透过在Shorts动态之间播放的广告赚取分润。

此外,YouTube也预计明年推出Shorts专用的Beta版「超级感谢」,观众可借由这项功能对喜欢的短影音表示赞赏,创作者也可透过「超级感谢」里的醒目留言与粉丝互动,并藉粉丝赞助营利功能在平台上赚取收益。

YouTube在2007年推出合作伙伴计画,并且不断推出各种多元营利方式,帮助创作者在YouTube上赚取收入;过去3年累计支付超过500亿美元给全球创作者、艺人和媒体公司。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