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COVID 确诊与死亡率双降 但疫情尚未结束

| September 21, 2022 | 0 Comments

欧盟药品管理局(EMA)20日表示,COVID-19确诊及死亡率确实在下滑,但疫情「仍在持续中」,各国应在入冬之前展开疫苗追加剂的接种计画。Image Via Twitter

欧盟药品管理局(EMA)20日表示,COVID-19确诊及死亡率确实在下滑,但疫情「仍在持续中」,各国应在入冬之前展开疫苗追加剂的接种计画。

法新社报导,欧盟药品管理局疫苗事务负责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表示,过去几周的资料显示,欧洲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及死亡总数有所减少。

卡瓦列里在记者会中说:「然而,随着秋季的脚步靠近,我们需要根据过去两年的病毒趋势,为新一波感染做好准备。」

欧盟药品管理局并未提供确切数据。

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8日播出的访问中表示,美国的疫情已经结束。

拜登在这支上周预录的访问中,告诉CBS节目「60分钟」(60 Minutes)说:「疫情结束了,我们仍然有COVID的问题,也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疫情已经结束。 」

然而,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欧盟药品管理局表示,他们认为欧洲疫情仍在持续当中。

欧盟药品管理局医疗长瑟斯拉普(Steffen Thirstrup)说:「我十分清楚,卡瓦列里的简报也清楚显示,身处欧洲的我们认为疫情仍在持续当中。」

他说:「重要的是,(欧盟)成员国应准备好推出疫苗接种计画,特别是适应性疫苗(adaptive vaccines),以预防这个疾病进一步在欧洲扩散。 」

欧盟药品管理局上周批准辉瑞(Pfizer)和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研发的升级版疫苗,专门对抗高传染力的Omicron亚型变异株BA.4和BA.5。

这款疫苗也可以对付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原始病毒株。而11天前,欧盟药品管理局刚批准辉瑞和莫德纳(Moderna)在对付Omicron亚型变异株BA.1的疫苗。

葡萄牙、丹麦在内的部分国家已经展开这些疫苗的接种作业,尤其是针对年长者;但其他欧洲国家的民众则开始抵制接种更多的疫苗。

瑟斯拉普说:「荷兰和匈牙利的民调已显示出,一般民众开始犹豫是否接种追加剂。」

他说:「我觉得这很令人担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