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法老时代墓穴以色列出土 揭示青铜晚期丧葬习俗

| September 19, 2022 | 0 Comments

以色列考古学家18日宣布在特拉维夫附近发现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时代墓穴,可能提供青铜时代晚期丧葬习俗的全貌。Image Via Facebook@AntiquitiesEN

以色列考古学家18日宣布在特拉维夫附近发现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Pharaoh Ramses II)时代墓穴,里面存放数十件陶器和青铜文物。

法新社与「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报导指出,这座墓穴是13日在一处海滩挖出,当时一辆挖土机在帕勒马希姆(Palmachim)国家公园作业时触碰到墓穴顶部,考古学家进入地底后,发现这个宽阔的人造墓穴。

在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发布的影片中,目瞪口呆的考古学家拿手电筒照着数十个不同形状和大小的陶器,其历史可追溯到西元前1213年去世的拉美西斯二世统治时期。

墓穴中可看到许多碗,有的涂成红色,有的内含骨头,另还发现有脚的圣餐杯、烹饪锅、储藏罐、灯和青铜箭头或矛头。

这些都是陪死者前往来世的陪葬品,大约3300年前被放在墓穴后从没人碰过。而在墓穴角落,还发现至少一具相对完整的骨骼。

以色列文物局青铜时代(Bronze Age)专家扬奈(Eli Yannai)表示:「这个墓穴可能提供了青铜时代晚期丧葬习俗的全貌。」

扬奈说,这是「非常罕见…千载难逢的发现」。

这座墓穴可追溯到控制迦南(Canaan)的拉美西斯二世统治时期。所谓的迦南,大致包括现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区。

扬奈在以色列文物局发布的声明中说,墓穴中的陶器来自赛普勒斯、黎巴嫩、叙利亚北部、加萨(Gaza)和雅法(Jaffa),证明「沿海贸易活动活跃」。

以色列文物局表示,已重新封闭这座墓穴并拟定挖掘计画。文物局也指出,发现墓穴到重新关闭之间的短暂时间内,已有「一些物品」遭人窃走。

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附近发现的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时代墓穴,里面存放数十件陶器和青铜文物。Image Via Facebook@AntiquitiesEN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