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Dijon mustard 芥末酱大缺货 祸首竟然是加拿大热浪成

| September 15, 2022 | 0 Comments

法国人最爱的佐料第戎芥末酱(Dijon mustard)这些日子很难买到,少数抢得到货的幸运儿也会被超商挂的标志警告,他们只能带一瓶回家。Image Via Twitter

法国人最爱的佐料第戎芥末酱(Dijon mustard)这些日子很难买到,少数抢得到货的幸运儿也会被超商挂的标志警告,他们只能带一瓶回家。

法新社报导,法国芥末酱大缺货问题延烧好几个月,要怪就得怪大西洋彼岸加拿大的热浪。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芥末籽产地,法国芥末酱业者有约8成原料来自加拿大,其余大多来自第戎(Dijon)所在的布根地(Burgundy)大区。

然而,2021年的一场干旱将加拿大收成直接砍半,法国芥末酱业者如今决定自立自强,推升自家布根地的芥末籽产量。

法国第戎地区的芥菜籽从中世纪闻名至今,但自从扑杀害虫所需的农药遭禁用以来,产量暴跌,2017至2021年间芥末籽产量少了2/3,从1万2000公吨跌到4000公吨。

6月时,当局敦促当地农家将芥末籽栽种面积扩大1倍多至1万公顷。

为了鼓励栽种,芥末酱业同意2023年以每公吨2000欧元价格买进布根地芥末籽,高于2022年的1300欧元,更是2021年价格的两倍多。

布根地金丘区(Cote d’Or)农业厅的芥末专家谢威(Jerome Gervais)表示,这样的激励成功达到效果,在1万公顷栽种面积下,芥末籽农数量从160跃升到超过500,「比我们原本预期还要多」。

除此之外,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防疫措施解除后,供应链瓶颈导致的运输成本飙升,同样给了布根地芥末籽优势,把加拿大芥末籽给比了下去。

谢威表示,到了明年,布根地芥末籽收成量应会达1万5000公吨,满足芥末酱业者4成的原料需求量。

布根地芥末酱协会(Burgundy Mustard Association)会长冯德梅森(Luc Vandermaesen)说:「(超商)货架10月应该就能补齐。」

「缺货情形2023年初应该就能完全解决。我们对耶诞节很有信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