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技术惹议 Google 在英国荷兰面临250亿欧元天价求偿

| September 14, 2022 | 0 Comments

Google因数位广告技术作法引发争议,在英国和荷兰面临高达250亿欧元的损害索赔诉讼。Image Via Unsplash

Alphabet旗下搜寻引擎巨擘谷歌(Google)因其数位广告技术作法引发争议,在英国和荷兰面临高达250亿欧元的天价损害索赔诉讼。

路透社报导,一间律师事务所将代表出版商,在未来数周内分别向英国和荷兰法院提起诉讼,向谷歌求偿。

Geradin Partners律师事务所13日发布声明称:「谷歌承担责任并赔偿其对这个重要产业造成损害的时候到了。今天我们宣布在2个司法管辖区采取行动,为欧洲联盟和英国出版商争取赔偿。」

谷歌的广告技术最近因遭出版商投诉,受到反垄断监管机构审查。

报导指,向英国竞争上诉法庭(Competition Appeal Tribunal)提起的诉讼将针对谷歌出售新闻出版商网站和任何线上广告资助网站上的广告空间造成的收入损失,寻求赔偿。荷兰的诉讼则向受到谷歌行为影响的出版商开放。

去年6月,法国竞争管理局(Autorite de la Concurrence)认定谷歌对自己的广告拍卖服务AdX和即时拍卖平台Doubleclick Ad Exchange给予优惠待遇,因此对谷歌处以2亿2000万欧元(约新台币70亿元)罚款。

此外,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及英国当局也正在调查,谷歌的广告技术业务是否会导致该公司相较竞争对手和广告商,享有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