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gon 野火失控 烧掉华府两倍大土地

| September 13, 2022 | 0 Comments

俄勒冈州尤金市东部的雪松溪大火,在周末出现「极大程度」扩张,已经烧掉了3万5100公顷,约为华府面积的两倍。(图取自twitter.com/NWCCInfo)

美国俄勒冈州一场大规模野火今天彻底失控,迫使当地居民连忙逃离,甚至危及附近城镇及数以千计住家;这是美国西部今年酷夏发生的最新一起大火。

法新社报导,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爱达荷州(Idaho)、俄勒冈州(Oregon)、华盛顿州(Washington)和其他西部各州的数十场大火,在超过3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肆虐,空气品质恶化,也凸显当地逾20年来的严重干旱所造成的影响。

根据美国国家野火协调小组(National Wildfire Coordinating Group, NWCG)的资料,俄勒冈州尤金市(Eugene)东部的雪松溪(Cedar Creek)大火,在周末出现「极大程度」扩张,已经烧掉了3万5100公顷,约为华府面积的两倍。

超过1200名消防员和其他人员聚集在陡峭的山区,那里大部分属于美国国家林地,很难到达。

当局命令雷恩郡(Lane County)和德斯修郡(Deschutes County)民众撤离。德斯修和威拉米特(Willamette)的国家林地都已关闭。当局表示,超过2000间住宅正面临威胁。

浓烟笼罩了这个地区。国家野火协调小组表示:「烟雾也在火灾地点的东部社区产生不利健康的空气品质,包括本德市(Bend)在内。」观光客到俄勒冈州从事各种户外活动,本德市常常是必经之地。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