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三世正式即位英国国王:母亲树立典范 我深知责任重大

| September 12, 2022 | 0 Comments

查尔斯三世10日正式被宣告即位英国国王。Image Via CNA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日辞世后,她的长子查尔斯三世10日正式被宣布即位英国国王,登基仪式充满了古老传统和政治象征意义,且这场仪式首次进行现场直播。

由政要和高阶官员组成的登基会议(Accession Council)在伦敦圣詹姆士宫(The St. James Palace)举行仪式,以承认查尔斯三世的王权。

登基会议先在没有国王在场的情况下会面,并正式确认了国王头衔为英王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然后查尔斯三世与他们一同完成一连串的宣誓和宣言。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是英国首次透过电视全程转播登基仪式。

登基仪式上,查尔斯三世的妻子卡蜜拉(Camilla)王后(Queen Consort)和长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也陪同出席。具备王储身分的威廉王子继承了父亲的「威尔斯亲王」(Prince of Wales)头衔,威尔斯亲王是英国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传统上使用的头衔。

查尔斯三世宣告他钟爱的母亲、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死讯。

他表示:「全世界都感受到我的哀伤,我们都承受了无法挽回的损失。」

「我的母亲树立了一个典范,她终生爱人并且无私为国为民服务。」

查尔斯三世还说:「我母亲于在位期间的付出和奉献,成就非凡。我们悲伤的同时,要感谢她终生恪守君主职责。我深知现在交付到我身上,这份伟大的传承和使命,以及做为君主的重责大任。」

登基仪式上,查尔斯三世(后右起)的妻子卡蜜拉王后和长子威廉王子陪同出席。Image Via CNA

查尔斯三世(前)在众人见证之下签署誓言。Image Via CNA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