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phis 持枪劫车滥射4死3伤 19岁枪手曾直播

| September 9, 2022 | 0 Comments

美国爆发持枪劫车滥射案,一名19岁男子从7日清晨开始在田纳西州曼菲斯巿开枪伤人,直到晚间被捕前,至少在巿区8处地点犯案,造成4死3伤,甚至还在脸书直播犯案过程。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枪击案在当地时间7日凌晨1时前爆发,一直延续到当天晚间,警方对枪手展开缉捕同时,当局对曼非斯市(Memphis)若干地区发布「就地避难令」。

警方和嫌疑人展开飞车追逐后,将他逮捕归案。法新社报导,曼菲斯巿警长戴维斯(Cerelyn Davis)在记者会中说:「凯利(Ezekiel Kelly)没有抵抗,目前遭到曼菲斯警察局和希比郡(Shelby County)治安官办公室拘留。」

她表示,据称凯利在7日子夜刚过不久射杀第1名受害者,下午和晚间又在曼菲斯巿到处滥射。警方指出,他至少在8个不同地点犯案,包括多次劫持汽车,并在当地一间商店里头开枪,还将过程直播。

戴维斯说:「伊齐基尔.凯利在店里开枪时,打开了Facebook Live直播。」

CNN报导,戴维斯指出,据报凯利的第一位枪下亡魂在7日凌晨12时56分左右命丧林达尔大道(Lyndale Avenue),获报前往现场的警察在马路上发现该名男性受害者,他被宣告当场死亡。

警方接着于7日下午4时38分接获报案,在一辆汽车里发现一名身中多枪的男性受害者,同样当场身亡。附近商家的监视器画面显示,枪手开着一辆灰色轿车停靠在受害者车旁,朝车内开了数枪后扬长而去。

警方之后又接获多次报案,有民众回报发生枪击案,也有些是在脸书看到枪手直播后报案。

在晚间7时23分回报的枪击案中,一名女性受害者中枪身亡。枪手开着受害者的灰色SUV逃离现场。晚间8时55分,另一名女性受害者中枪身亡。

监视器画面显示,枪手不断更换作案车辆,分别驾驶灰色轿车、深色轿车和灰色SUV犯案。

晚间8时56分过后不久,警方获报嫌疑人持枪劫持一辆灰色道奇挑战者(Dodge Challenger)跑车,抛弃原本开的灰色SUV,跑车车主并未受伤。

曼菲斯巿警方于晚间8时58分在55号州际公路发现道奇挑战者,随即展开飞车逮人,最后凯利没有抵抗遭缉拿到案,结束追捕行动。

戴维斯说,凯利被捕时车上有两把枪,他面临「多起重罪指控」。

大规模枪击和其他枪枝暴力案件在美国屡见不鲜,但因政治上存在分歧,美国国会一直不愿通过严格立法管制枪枝。

根据非营利研究组织「枪枝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指出,美国今年枪枝暴力事件已经造成逾1万4000人死亡、逾2万7000人受伤;同期估有逾1万6000人持枪自杀。

曼菲斯巿近几个月来发生多起备受瞩目杀人案件,包括一名牧师遭到劫车杀害,以及上周发生有一名女性慢跑者被绑架杀害。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